news-details
過去種種的夢想,或現今神感動你踏出一步,可能會因為許多原因耽擱了,也因此自己變得逐漸不再勇敢!(圖/shutterstock)

一個75歲的人要帶著親眷搬遷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幾個人有這種勇氣!我們都喜歡在舒適區待著,因為生活環境習慣了、人際關係有熟稔…;但「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他離開了舒適區-本地、本族、父家。

可能有些人年少有夢,想騎著單車去看日出、想以畫筆來述說心中的感動、想…;甚至像亞伯蘭一樣,當他住慣的地方而神卻「吩咐他」離開。過去種種的夢想,或現今神感動你踏出一步,可能會因為許多原因耽擱了,也因此自己變得逐漸不再勇敢!可能會因為許多原因耽擱了,也因此自己變得逐漸不再勇敢!

 

蜜雪兒.本格森(Michelle Bengtson)博士以清新的寫作方式,希望為人們帶來、更新思想,她在個人部落格中回憶,有次想展開一趟專門針對聖經研究的寫作之旅,當她安靜的盯著電腦螢幕,敵人連續12天裡不斷的攻擊她,許多負面的思想侵襲而入:「妳以為妳是誰?妳怎麼會有資格撰寫聖經的研究?妳怎麼知道別人會讀妳的作品?妳這麼做只是在浪費時間?妳根本不知道妳在做什麼?妳應該多陪家人!…」

 

蜜雪兒博士表示自己是靠著神的話語戰勝恐懼、懷疑、欺騙的謊言,勇敢的走出舒適區,擊潰「你肯定不行」的消極思維。她分享了個幫助自己加增信心跨出舒適區的經文,藉以告訴讀者要倚靠神就能驅除一切的恐懼。

 

1. 倚靠神的能力

神曾呼召過你嗎?而你回答:「誰?我嗎?」這是敵人的伎倆,我們積極回應:好,就是我。在神凡事都能。當門徒與跟隨者都認為不可能的時候,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2. 帶著剛強心志

我們必須站立在神的真理應許上才能勝過恐懼。心中對未知的恐懼絕對不是來自於神,當恐慌的思想襲來,你我必須提醒自己: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3. 深信主的保守

不要消滅從聖靈而來的感動。蜜雪兒從來未曾想過撰寫聖經研究,但神將這個感動放在她的心中,她表示自己就不能避開,她守住神的信實應許: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1:6)

 

4. 主必增添智慧

聖經研究是蜜雪兒未曾觸及的寫作領域,她承認自己感到暈頭轉向。當神呼召人的時候,人就必須順服。蜜雪兒抓住了聖經應許向神祈求智慧以完成寫作挑戰,「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5. 不要心生懷疑

懷疑是許多人的通病。我有能力來完成嗎?這是我真正的想法嗎?神不會將我們帶到失敗,因為祂所應許的是讓我們進入豐盛,然而敵人卻常藉著懷疑讓我們半途而廢,請記住-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神是你生命腳本的撰寫者和導演,下一次敵人讓你心生懷疑時,就把神向你所說的話說出來。

 

蜜雪兒.本格森透過這5節經文跨出了舒適區,讓自己寫作的領域不斷擴大。神要帶領我們跨出舒適區,哪些的聖經是你的前進憑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