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時間過了20分鐘,看到人浮上來,船長想也沒想,就跳進攝氏8度的冰冷海水中,死或活都要救!(圖/Youtuebe影片截圖)

2017年7月24日,船長克里斯汀.特洛斯維(Christian Trosvig)如平日一樣,在出發前,召集船員一起禱告,尋求神的庇護與祝福。四艘撈捕鮭魚的船隻,從阿拉斯加的柯迪亞克港出發,駛向覆盆子島附近海域作業。

當天漁獲豐收,但沒想到正當把千噸重的鮭魚才丟進魚艙中,漁船「茴魚號」突然警鈴大作,船尾突然開始進水......葛理翰福音協會(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報導了一位船長的勇敢事蹟。

 

漁船「茴魚號」突然警鈴大作,船尾突然開始進水。剛開始克里斯汀並不擔憂,因為他們才剛丟了千磅重的魚獲,重量使船尾傾斜是正常的,但是在他們試圖解決問題後,警鈴仍然不停,他趕緊叫另一艘船通報海防,請求援助。

 

此時,一個巨浪突然襲來,原已顛簸的船隻馬上翻覆,克里斯汀與另一人掉入只有攝氏8度的海水中,船員駕著小筏趕緊將他搶救上來,另一艘船也很快將另一人就起來。

 

但是,他們發現少了一人。當漁船翻覆時,布蘭登(Brandon)正在船艙裡,他被卡在裡面。將近20分鐘,船員們不斷呼喊他的名字,不斷敲打船身,希望得到回應。最後,在距離約15公尺處,他的身體浮出了水面,面部朝下,克里斯汀見狀,毫不遲疑,馬上跳入波濤的冰冷海中。

 

「2005年我的雙胞胎兄弟馬特(Matt)落水遇難。當時我已經抓住了他,但在兩周之前,我的手腕才剛動完手術…..我的力量抓不住他,他沉下去了,我找不到他。所以當我看見布蘭登的身體,我想都沒想,就先跳下去,我需要把他救上來,不管是死是活,我不能再承受失去另一個兄弟了。我禱告神請求祂的恩典。」克里斯汀說。

 

就在他跳入水中數分鐘之後,美國海防救難隊駕著直升機抵達了。他說:「我的牙齒格格作響,我穿著靴子,救生衣裡面是防水大衣,但是神與我同在,祂給我冷靜的力量。我靠著以賽亞書12:2給我勇氣: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

船長克里斯汀看見船員浮上來,馬上跳入海中救生影片。(影片/Youtube)

「他飄在海面下,所以頭不在水面上,但是令人驚訝的是,他也沒沉下去,他並沒有著救生衣。」救難人員萊利(Riley)說。

 

他繼續補充:「沒有人會願意跳進冰冷的水中,因為對任何人來說,都相當危險。我們都看到他非常勇敢的舉動。」當克里斯汀將布蘭登救上小船後,立刻對他施以人工呼吸。每壓一次心臟,他就呼叫著「耶穌!耶穌!耶穌!耶穌!」。

 

小艇船員在一旁說,太遲了,他已經走了。但是克里斯汀不願放棄,沒想到在四次CPR之後,布蘭登的眼睫毛與手指頭開始顫動,他活了!他活了!

 

布蘭登於事後回想當時船翻覆時,他在艙中找到一個氣袋,從中得到氧氣,但在兩度逃生失敗後,他便失去了意識。

 

克里斯汀說,是神使布蘭登浮出水面,即使他身上沒有任何供他浮起來的物品。他不知自己的英勇行為被拍攝並被流傳,直到媒體跟他聯絡,以及從各地傳來的問候與加油聲,包括遠在挪威的朋友。他非常感謝神給他力量與勇氣,才能克服心中的恐懼,他願以此來榮耀神。隔年,船長克里斯汀獲頒紅十字會英雄獎章。

 

他的信仰始於母親,母親經常要求他一起上教會。漁夫的工作辛苦,那些年有因為弟弟的過世,他曾有一度陷入酒精的綑綁當中。在一次酒醒與人大打出手,被判刑7個多月,但母親保他岀獄,牧師給他另一個不用坐牢的選擇,於是在那一年,他參與了一個建造教堂的計畫,讓他完全脫離的酒精的挾制。也因此認識了敬虔的妻子,帶領他在主的道路上,堅定不移。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一句話讓他從演藝圈走向新聞界 林志玲昔日學生饒祥以:凡事不問結果,當下努力跟交託

當被焦慮重壓! 需要記住的6個提醒

能否長相廝守?  「聖經三金石」幫助夫妻恢復浪漫、迎向挑戰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