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2月22日的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開始40天,是今年度的大齋期(Lent),也就是復活節的前40天。藉由這段期間,基督徒透過禁食禱告思想與神的關係,並且默想耶穌基督受試探的40天。今年全球基督徒發起不同活動,讓大齋期變得更有意義。

香港發起減碳 思想與神及大自然的關係

香港施達基金會發起減碳行動,呼籲肢體們在這段期間,不止思想與神的關係,更要反省與主所造之萬物的關係。人類長期的開墾與破壞,導致氣候暖化,乾旱饑荒跟著來。施達基金會盼望香港基督徒,在大齋期期間透過相關經文,想想環境難民的處境,改變生活習慣,真正做到節能減碳。

美聯合衛理公會呼籲戒酒 「奉獻酒錢吧!」

40天把酗酒的不良習慣改掉也是不錯的。      (照片來源/United Methodist Church)

大齋期的40天,或許也能用來戒掉不良習慣。向來要求信徒戒酒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 Church)便發起「無酒精的大齋期」(Alcohol Free Lent),邀請人們戒掉喝酒的習慣。

衛理公會祕書長Jim Winkler提到,人們已經將喝酒合理化,且對酒精的認知不足,造成危害人們健康的隱憂。「想想這40天會花多少酒錢?把酒錢奉獻給防止酗酒的團體吧!」

英國推讀經 享受屬靈大餐

大齋期的讀經計畫,讓信徒享受另類的屬靈大餐。      (照片提供/Big Bible Project)

英國的「大讀經計畫」(Big Bible Project)因著連續兩年的良好迴響,今年繼續在大齋期推動讀經,並以「大齋節期每個人必讀的馬可福音」為題,透過社群網絡放大影響力。

「大讀經計畫」的經理路易斯(Bex Lewis)表示,大齋期間很多人約束自我,減少大吃大喝的機會,但是「大讀經計畫」邀請人們來參與屬靈的「饗宴」,透過學者們的研經素材,引導信徒找到《聖經》中美味的牛肉。

根據英國針對2024位民眾的調查,有23%受訪者會在今年大齋期禁食禱告,21%的人會奉獻行善,17%禁吃甜食,8%不喝酒,7%拒玩電玩或登入社群網絡,其中英國議員瓊斯(David Jones)就揚言40天內不登入推特網頁,得到眾人支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