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不是安全感的唯一途徑,要安全感別找錯了地方,這4個方法,可以找到妳一生所求的歸宿。(圖/Shutterstock)

其實,真的有不少女生這樣想:「只要我結婚了,一切都會變好。」。基督徒作家荷普.波林格(Hope Bolinger)在她的文章中說,走入婚姻後妳才會真正發現,單身還是單純許多,尤其不要把婚姻當成「避難所」!

靠人不長久,若以為靠男人,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或當作填補寂寞的方式,到後來很可能只剩下「夢一場」!透過Crosswalk福音網站,波林格要提醒女性們,婚姻不是安全感的唯一途徑,要安全感別找錯了地方,這4個方法,可以找到妳一生所求的歸宿。 

 

1. 記得妳的身分

獅子王電影中,其中一個經典場景就是木沙法提醒小獅王,要記得自己是誰、不要忘了身分。神以自己的形像創造我們,就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我們的身分(創世記5:2;1:27)!神在我們身上留有印記,這是獨獨賜給我們的,即使是更強壯、更令人生畏的動物也不及我們。

 

再者,神不倚靠任何事物,但祂的受造物卻需要。如我們需要氧氣、食物、與其他一切每日的供應(馬太福音6:11)。當我們倚靠神,祂永遠不讓我們失望的。

 

但是,若我們倚靠的是能力有限的人類(比如說,希望別人幫我們完成夢想或需求等等),我們只會經歷更多的失望,因為只有耶穌有能力拯救。

 

要花時間禱告、讀經、與神相處,去了解神,成為祂的好兒女。記得自己的父神,祂愛妳。謹記自己是神子民的身分,不要輕看。

 

2. 記得你有天堂的婚禮

女生多會幻想未來的婚禮,充滿詩情畫意與浪漫,想像著與神所準備的良人一起步入禮堂的景像。

 

只是地上的婚姻無法到達天堂,不過神已為我們在天堂預備了更盛大的婚禮與筵席(啟示錄19章)。雖然不是所有基督徒都會擁有世上的婚禮;有人失去了所愛或離婚,而且神也不盡然都要我們進入地上的婚姻。但是凡是基督徒都能進入天堂的盛大婚禮,這位新郎不會撇棄我們,且愛我們無止盡。

 

倘若如此,我們又為何需要地上的婚姻呢?理由很簡單,首先,神讓我們在婚姻中,有更大的機會交託自己,更加了解神與祂無條件的愛。與配偶透過關係的成長來擴張我們的靈命。

 

婚姻不是我們生命的終極目標,神才是。

 

3. 記得,是誰讓妳知道自己的價值與美麗

我們都喜歡被讚美,若有男人告訴我們「我喜歡妳的眼、妳的笑容」,是否妳就飄飄欲仙,覺得找到了自我的價值呢?恭維的話並不長久,美貌會消逝的(箴言31:30 )。

 

不管我們是否臉上生了皺紋或添了白髮,神仍看我們為美。雖然我們的身體枯萎、容顏消逝,神始終喜愛祂的創造。

 

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箴言31:25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裝飾,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得前書3:3-4

 

創造宇宙萬有的神、完美的神,是祂定義了我們的美。我們要記住,一個美麗的敬虔女人不是靠外表的裝飾,而是因她親切、寬容、與有可愛的心靈。

 

我們在每天不可能像選美一樣,得到頻頻讚美,但是我們有一位能讓破碎化成美好的神,唯有在祂的裡面,我們可以找出自己最美的地方。

 

4. 記得,妳不孤單

尤其是目前單身的基督徒,不要害怕未來妳會孤單。要知道我們從來就不是一個人走,因為聖靈永遠與我們同行,人生起起伏伏的經歷中,主必與妳一起度過(羅馬書8-35-39)。

 

如果妳希望完全透過一個不完美的人來實現夢想、或填補空虛(比如說…丈夫),最後很有可能落得比原來更加寂寞。想從他人的身上找到妳想要填滿的那部分,是不可能的。

 

當我們一開始就在神的路上,一直到盡頭,也不會孤單。我們唯一需要的,就是祂。

 

是的,或許妳已經有一位能與妳在基督裡共同成長的配偶,但是若他不是,我們仍是神眼中的至寶。手上的婚戒不會讓妳比別人更特別、或比一生單身的敬虔基督徒更加有價值。

 

當世界告訴妳,妳的生命需要靠另一人來完整,提醒自己!那位創造妳的,才會永遠愛妳的一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