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逵衛:當初根本搞不清楚,但回顧過去才發現一路走來的脈絡,每一步都有神的旨意。(圖/記者都希基路)

一個專修軍機的小士官長,卻成為16國參與、200多部電影報名的「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又名金燈臺國際影展)幕後推手。在陳逵衛弟兄(小逵導演)的創意辦展下,吸引中時、自由、蘋果、Yahoo、MSN等多家媒體廣泛報導,這對福音影展來說實屬難得。

教會傳道勤探訪,受感動受洗

年輕時的陳逵衛,因不愛讀書而就讀軍校,成為修飛機的黑手,因表現優良記三大功而獲頒忠勤勳章。25歲時遇失戀心情沮喪,被國中同學邀請踏入教會,傳道非常關心他,甚至擔心他想不開而搭機到台東軍營探望,讓他非常感動,認為「在傳道背後的上帝的愛一定非常偉大」,因而受洗。

 

退伍後,一邊在父親開的清潔公司當清潔員、一邊在教會參與服事。時近聖誕節,他參與教會聖誕劇的演出及道具製作,被團契裡其他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學生(包括洪成昌導演)鼓勵報考台藝大。當時距考試僅剩2週,他向上帝禱告,「假如祢要使用我用戲劇、電影傳福音,那就讓我考上。」

 

一個已離開校園10多年、不喜歡讀書的人,600多位考生只錄取50人,他竟然是其中一個,他深知道「這絕對是神做的」。神也已為他鋪好讀書的路。因他是退伍的榮民,因此每學期僅需付極少的學雜費,就讀期間還因成績優秀每年都拿獎學金,加上自己工作賺的錢,讓他無需為生活費煩惱。

陳逵衛在籌備影展宣傳影片時,上帝賜下機會圓了他當導演的夢。最右邊為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王偉六。(圖/陳逵衛 提供)

踏足電影圈發展

畢業後投履歷到基督教媒體,卻未被錄取,剛好學長介紹客串電影一角,陳逵衛就這樣一腳踏入電影圈,多是擔任製片組的工作,有時也客串演出。

 

電影工作不容易,但他態度積極,也會拿自己寫的劇本請副導給建議,與工作團隊建立好交情,因此只要一有新的電影、電視劇開拍,就會找他加入幕後製作團隊,甚至上一部還沒拍完,就要開始下部片的工作,和多位知名台灣影視工作者,如鈕承澤、林正盛、魏德聖等都合作過。

 

看起來,他在電影圈的路走得還算順利,但也有讓他興起「不如歸去」的時刻。除了台灣電影圈工作環境本就艱辛以外,還加上因信仰不同而造成的不適應,如開工前拜拜、國片題材多與靈異事件相關等。他曾一個人留守在外拍場地,看管道具和器材,旁邊就是墳墓,他只能不斷呼求主名,平安度過難捱的夜晚。

電影團契聚會。(圖/陳逵衛 提供)

進入基督教媒體,神帶領成福音影展推手

經過10年的磨練,終於有機會到好消息電視台工作,他當初念台藝大的初衷本就是想做福音工作,因此毅然拒絕電影劇組的邀約,進入福音媒體工作。

 

他以為神要他做的就是參與製作福音節目,但沒想到,神竟帶領他參與成立電影團契,後又成立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主辦今(2019)年首屆的「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

 

發揮他過去在電影圈建立的人脈、及磨練出的創意,邀集華語樂壇知名作詞家方文山為主題曲寫詞、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六哥」王偉六主演宣傳片,吸引眾多媒體相繼報導,這對僅有7個核心成員、且無專業辦展經驗的電影團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只能說明這是神做的」

上帝應允長久以來的禱告,賜給他們可愛的女兒。(圖/陳逵衛 提供)

信主後生命改變、經歷奇蹟,父母主動信主

陳逵衛信主後,最大的改變是脾氣變好。當兵12年,軍中學長制的打罵教育也成為他對待學弟的標準配備,進入電影圈仍維持一貫態度,剛好也符合當時環境。直到進入福音媒體才被提醒「服事的態度」於是逐漸修正,學習謙卑、溫柔。父母看到他生命的改變,主動說要去教會,最後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他和妻子結婚8年,因妻子患有巧克力囊腫,長期無法順利懷孕,他為此禱告多時,也花了2百萬做試管嬰兒卻沒有成功。某次藉著旅遊的機會,夫妻倆跪在日本一間教堂禱告,回台一個月後妻子就懷孕,生下可愛的女兒。他再一次在禱告中經歷主,並學到「禱告不可灰心」的功課。

 

在50年的歲月中,陳逵衛從一個修飛機的黑手、根本與電影無關的小士官長,後來卻成為福音影展的幕後推手,「當初根本搞不清楚,但回顧過去才發現一路走來的脈絡,每一步都有神的旨意。」

 

「因為我們沒有,才會倚靠上帝、看見信心,我們清楚知道,這一切靠人是不可能做到,這完全是神做的。」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