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 11:1(圖/Shutterstock)

當上帝的帶領,竟然比不上偶像的保平安…請不要立刻失望

 

「過了三個月,我們上了亞力山太的船往前行;這船以『丟斯雙子』為記,是在那海島過了冬的。」(使徒行傳二十八:11)

 

我相信這是使徒行傳最精彩的經節之一。保羅搭的船破了、沈了,但是同時以偶像為名的船,平安無事。請問,上帝的保守是不是輸給偶像的保平安?外表看起來,好像是這樣。請再看下去----

 

但是船沒了,保羅上岸了,他傳了福音,帶多人得救,醫治多人的疾病,又接受許多熱情的款待,離開時還有在地人的禮物一堆。那以偶像為名的船,只能停在港口過冬,船員下不了岸,更沒有得島民豐富的招待,還可能害怕島民上船把他們幹掉,至少三個月之久。請問,上帝的帶領是不是比偶像的結局更好?

 

我認為路加是有意提到那艘船,讓我們想一想,上帝的破碎,是不是比偶像的保佑更美好?

 

同學,我要清楚的告訴你,倚靠上帝經過患難所帶來的豐富,比信靠偶像一直保平安好。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