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抓住神的應許,因為祂是守約施慈愛,祂是信實的主。(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1:8】求你紀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我在預備這一系列的有關於尼希米的分享的時候,雖然他講的是一個職場,但是,我們花了好多天一起在分享一個主題,就是尼希米的禱告。尼希米要進到神要他所做的事情,他在生命裡面要面對一個很大的抉擇。那個抉擇是:我要繼續留在我現在這個很舒適、很安逸的環境裡,還是上帝祢是不是有要我去做另外一件事?但是,如果我要做那件事,我可能要捨棄很多東西,那些對他的人生是一個很重要的抉擇。

 

你也正在面對這樣一個重要的抉擇嗎?不要作一個將來後悔的決定。因此,你一定要明白神對你的心意,在禱告裡面明白神對你的心意。但願尼希米的禱告,這一系列我們分享尼希米的禱告,成為你的幫助。尼希米的禱告裡面,在過去這幾天裡面提到說,他先處理罪的問題,而且那個罪的問題,還不只是我一個人。我在為我整個家族禱告,我就要處理我們的家族有什麼得罪神的事;我在為我整個的公司禱告,我就要為這個公司有什麼不合神心意的事情,來在神面前去認罪、去處理;我為整個城市禱告,我為整個民族禱告,我就要看看,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城巿在我們的歷史上有哪些事情是不討神喜悅的?我就去處理這些事情。所以他說我和我父家,他不是單單講我這個人。是我在禱告,但是,我要為我的整個的民族、為我的整個的家族,在神面前去處理這些攔阻我們的禱告達到神面前、攔阻神的祝福進到我的家族。尼希米的意思就是說:我渴望我的家族走在上帝的祝福當中,因此,我也為我的家族得罪神的事來到神的面前,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禱告有一個屬靈的寬度,有一個屬靈的一個格局,夠大。

 

然後接下來,尼希米還有一件事情,他就是抓住神的應許。這一件事情,還是要回到前面幾天我所和你分享的。尼希米認識神,因為他花時間親近神,尼希米知道神的應許,因為他花時間去認識神的話,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他花時間讀聖經,他花時間領受神的話。當年,那個時代裡面,尼希米和後來跟以斯拉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教導百姓關於神的律法,就是那個時候,相對應於現在,就是教導百姓認識聖經。求主幫助我們,尼希米是這樣一個人,他是付代價去知道神的心意,以致於他說:我求祢紀念,上帝啊!祢要紀念。紀念什麼呢?紀念祢吩咐祢僕人摩西的話,就是祢當年跟摩西說的話。他怎麼知道神對摩西說什麼話?因為他讀律法書,他知道,他們那個舊約裡面所說的律法書,就是指的摩西五經。他熟悉神的話,以致於他說:上帝哦!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就是說,上帝祢是說話算話的神,祢當初是這樣說的,所以我現在照著祢的應許禱告,求祢一定要聽。

 

抓住神的應許,因為祂是守約施慈愛,祂是信實的主。

 

20190911《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付代價去明白神的心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