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相信天使!」一場車禍失去三個孩子:5歲凱爾、2歲凱蒂、4歲艾瑪。碑銘上的手印是父母永恆的思念。(圖/Lori Coble FB)

人生的巨大轉變,可能就在彈指之間,沒有人可以預料,奇蹟也是一樣,它可能在下一秒就降臨在你身上。克里斯與羅莉.柯布爾(Chris and Lori Coble)擁有三個可愛的孩子;5歲的兒子凱爾、4歲的艾瑪(Emma)與2歲的凱蒂(Katie)。一場車禍,他們同時失去了三個孩子,但在失望的谷底,沒想到卻經歷了神的祝福。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1:21

 

歐普拉節目中,羅莉與克里斯於多年後再度道出這永遠的傷。那天是凱爾5歲生日,羅莉帶著三個孩子、與外婆辛蒂(Cindy)一同前往遊樂園慶祝。下午回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被後方一台20噸的超級大卡車追撞,羅莉的小休旅被前後兩台車嚴重擠壓,羅莉當場失去意識,3個孩子因傷勢過重,被分開送往兒童醫院。

羅莉的小休旅被後方大卡車以時速近90公里追撞,她當場昏迷,在副駕駛座的母親目睹整個衝撞過程。(圖/Youtube影片截圖

在上班的父親克里斯接到電話,火速前往妻子與岳母的醫院,醫生告訴他,小女兒凱蒂已經不治。數分鐘後,兒童醫院再度傳來消息,克里斯泣不成聲說:「請告訴我艾瑪仍活著….」。

 

「對不起,艾瑪也走了。」聽到心碎的消息之後,克里斯掛了電話,他完全無法相信。

 

但好消息是兒子凱爾仍活著,正在搶救。羅莉也隨即轉到兒童醫院,陪在兒子身邊,希望凱爾醒來時可以看見母親。但是,後來凱爾也因為腦部缺氧太久,醫生建議,拔除維生系統。

 

羅莉那時努力爬出輪椅抱著兒子說:「他將去跟妹妹們在一起,兩個妹妹在等他。」。於是醫院關掉了凱爾的維生系統,病房內隨即暗了下來,無聲安靜,羅莉緊緊抱著兒子,直到兒子的心臟不再跳動。

 

羅莉一直到要辦理孩子們的喪禮,才真正意識到,三個寶貝已離開人世的事實。看到三個小小的棺木,母親的心已經完全被撕碎。

 

兩人承諾彼此,說好都不能自殺,所以他們絕不留一人獨處。原本喧鬧的家中,突然安靜下來,變得難以忍受,他們必須經常關起大門與窗戶,好讓自己不聽見窗外在街上遊戲的孩子的喧鬧聲。

 

羅莉說:「有數個月我完全靠麻木才能度日,連爬起來洗澡都需要勇氣。但是我們仍走下去,我們是為孩子們做的。」

 

克里斯自稱他們是「沒有孩子的父母」,失去孩子的傷痛過後,是完全無法被替代的空虛。三個月之後他們決定,希望家中能再度充滿孩子的歡笑聲,懷著這個希望,讓他們繼續以勇氣面對生命的難關。

克里斯與羅莉談到失去孩子後的日子。(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從失去到祝福降臨

這是不可置信的奇蹟,羅莉再度懷孕,而且就在悲劇發生一年後的隔一天,羅莉產下了三胞胎。

 

與原來失去的三個孩子一樣,這三胞胎竟然也是兩女一男;分別取名為艾胥莉、艾莉、與傑克。克里斯與羅莉認為三胞胎的出生完全是個奇蹟,「三胞胎的個性與長相,都像極了他們在天堂的哥哥姐姐。」羅莉說。「尤其我可以看到凱爾與艾瑪的影子。」

 

為了紀念凱爾、艾瑪與凱蒂。三胞胎的中間名都取自哥哥姊姊們的中間名。

 

他們家中仍掛滿了凱爾三兄妹的照片,「即使現在他們在天堂,仍是柯布爾家族的成員。」克里斯說。他們讓孩子知道,有一個哥哥與兩個姐姐都在天堂,也帶他們去墓地紀念他們。

為紀念凱爾兄妹。三胞胎艾胥莉、艾莉、與傑克的中間名都取自哥哥姊姊們的中間名。(圖/Youtube影片截圖

饒恕

關於肇禍的卡車駕駛喬治.羅梅羅(Jorge Romero)因此被控三起駕車過失殺人,他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為此感到非常自責。但在出庭時,克里斯與羅莉選擇原諒。「羅梅羅先生是個很好的人,」克里斯說。「但是造成這件悲劇主要的原因不是在羅梅羅。」

 

這個交流道有個死角,使得後來的車輛看不見在等待出口的車子,這10年來因此發生了不少事故。他們因此對州政府提出控訴,盼望悲劇別再發生。

 

以此紀念凱爾、艾瑪與凱蒂。-克里斯與羅莉.柯布爾。(影片/Youtube)

 

精選要聞》

當我們不再勇敢! 走出舒適區的5個聖經應許

患恐慌症的無助低谷更貼近神 王繼忠牧師:發展、成全恩賜,先恢復「真實」的身分

如何面對批評? 12個提醒幫助你好過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