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讓兒童更深刻了解自身權利,以及世界各角落弱勢孩童的處境,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於前鎮國小、中芸國小及鳳翔小學,分別進行生命教育活動。圖為鳳翔國小全校師生。(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聯合國於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藉以呼籲各國持續重視、保障各項兒童基本權利。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聚焦於兒童服務工作,積極倡導、落實兒童權利,透過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陪伴貧童穩定求學,並藉由各項事工進行社區發展工作,為孩子建立安全成長的環境,感受被愛及自我肯定。

《兒童權利公約》明定保障每一位孩子都應擁有生存權、身分權、醫療權、教育權、表意權、遊戲權、受保護等各項基本權利。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也是《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滿30周年之際。

 

為讓兒童更深刻了解自身權利,以及世界各角落弱勢孩童所處的成長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透過兒童權利相關議題影像及介紹分享,於前鎮國小、中芸國小及鳳翔小學分別進行生命教育活動,鼓勵兒童珍惜所擁有的,並激發思考,透過創意的方式,關懷弱勢兒童的處境和需要,例如MERCY文理短期補習班,發起禮物包響應關懷行動。

世展會期望透過校園活動,讓孩子看見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有權利、有能力決定未來方向。(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前鎮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同學們在活動後分享心得,覺得很有收穫,了解到原來這世界上有和他們同年紀,卻沒有辦法讀書、玩遊戲,被保護,所以自己能有選擇的權利,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前鎮國小陳主任表示:「平時學校課程就會介紹人權,但孩子們透過展望會生命教育的實例宣導,更能了解如何在生活中自我保護。」

 

「Chosen」 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全球有許多孩童,因為貧窮、戰亂限制了他們的人生,讓他們沒有太多的選擇權,但「Chosen」行動,讓孩子能夠藉由照片,選擇他們的資助人,可以表達自我想法,獲得發展、教育、健康、醫療等基本權益。邀請愛心民眾加入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國外教育方案及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孩子未來在追夢時不可或缺的一股助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我們不再勇敢! 走出舒適區的5個聖經應許

患恐慌症的無助低谷更貼近神 王繼忠牧師:發展、成全恩賜,先恢復「真實」的身分

如何面對批評? 12個提醒幫助你好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