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揮別深陷「嫉妒」情緒裡的掙扎,倚靠聖靈、憑著禱告,再次想起耶穌為你預備的美好計畫,創造你的美好模樣!

投身女性事工多年的基督徒作家雪碧.特納(Shelby Turner),明白身為人常有的掙扎:嫉妒。不分男性或女性,從尋找自我定位的青春期到談戀愛時的各種比較,步入熟齡與晚年的不安全感,這樣的吶喊如此真實:「我多希望和他一樣」「我真羨慕他的生活」「我也不差,憑什麼他擁有這些」。

 

基督徒需留心,其中的情緒是隱藏在心中的罪,對自己和旁人都會造成傷害。箴言14:30這樣說,「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嫉妒的影響:看不見耶穌是誰

聖經中,也有許多人在這樣的情緒裡掙扎。他們是宗教領袖和教導律法的人,耶穌到各城各鄉傳道時,面質了他們的自我中心(馬太福音23:5)、貪婪(馬太福音23:27)與硬心(馬可福音3:5)。法利賽人看不見耶穌,只看見耶穌會對他們的宗教地位和話語權造成威脅。別因為嫉妒,錯過拯救生命的主耶穌

 

當耶穌的跟從者越來越多,法利賽人和其他宗教領袖開始謀劃害死耶穌,並愈沉迷在成功、財富和名聲之中,當彌賽亞站在他們面前,他們什麼都看不見。門徒猶大很快成為他們的棋子,30兩銀子賣了耶穌。

 

彼拉多審判耶穌時,他清楚知道耶穌沒有犯罪,完全出於宗教領袖的嫉妒:「巡撫原知道他們是因為嫉妒才把他解了來。」(馬太福音27:18)法利賽人冰冷硬心,一直到耶穌在十字架上死去的那一刻,背叛耶穌的人才恍然大悟自己犯下的錯誤。

 

他們在嫉妒面前,放棄了寶貴的耶穌,也轉離自己的呼召和命定。當我們過度追求金錢、成就或名聲,一點點動搖的可能,都會讓我們跌入嫉妒情緒的圈套。

 

嫉妒的影響:無法明白耶穌的寶貴

一不小心,嫉妒就會對我們造成同樣的影響,甚至聽不見耶穌的輕柔微聲。當中的陷阱,在於嫉妒讓我們追逐世界定義的成功,追逐高處會忘記為門徒洗腳的耶穌;嫉妒要我們富裕,就忘了要積藏天上的財寶;嫉妒要我們討別人的喜歡,看不見耶穌在世上的33年,與被拋棄和拒絕的人交往。

 

不認識神,不認識自己的價值,不清楚福音的寶貴,嫉妒就會在生命裡橫生滋長。總是渴望更多、對自己不滿意…都是要留意的危機,這些與耶穌的生活和教導背道而馳,選擇基督,不要選擇自己。

 

花更多時間思考,我能如何給更多、更合神心意、更合乎神預定給我的計畫。從現在開始,停止活在嫉妒中,這樣為自己禱告…

 

親愛的主,我將我的心思和渴望交在祢面前。求祢進入我的心,摸索我的思緒,調整我的想望,若當中有自以為是和嫉妒的根,求祢除去。讓我看見嫉妒在我生命中造成的可怕影響,讓我不要追逐成功、財富、名聲、別人的眼光過於追求祢。

 

讓我的心重新與祢對齊!我想要單單因著與祢的關係,就能感到滿足,我想要服事人、服事神,將我的眼光對準祢的眼光,更少為自己求,更多為別人給。

 

我再次將生命獻給祢,祢是我的歸屬,我靈魂的勝利和生命的成功關乎於祢。讓我的心一天比一天深知祢的寶貴,讓這個禱告成為我的生命!阿們。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參考資料/i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