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藝人蔡少芬於15日生下第三胎。(圖/張晉微博粉專)

15日,46歲港星「皇后娘娘」蔡少芬順利生下第三胎,19日開心在微博上分享:「說不出的感恩!我出品的都有8磅以上!哈….!不知道樂兒快不快樂,但,他巳經帶給我們一家好快樂了!感恩!」

蔡少芬因演出轟動全亞洲的陸劇《後宮甄嬛傳》的宜修皇后,精湛演技擄獲觀眾。6月28日,丈夫張晉於微博發布一段影片,宣布她懷孕的喜訊。本月(11)15日時,他開心在微博上分享孩子照片,並寫下:「11月15日,母子平安,歡迎張樂兒來到張家,我們平安回家啦!」

張晉以影片記錄妻子生產過程。(圖/擷取自張晉微博粉專影片

張晉以影片記錄蔡少芬生產過程,當中也陪伴蔡少芬準備生產、親自為孩子剪臍帶。他在影片中深刻感受到母親的偉大,並感嘆:「(妻子生產)很辛苦,真的是很佩服!男人不要爭爸爸偉大還是媽媽偉大,肯定是媽媽偉大!生產的過程就覺得生命很奇妙,要珍惜生命。」片尾則是蔡少芬抱著孩子,口中唱著詩歌《雲上太陽》,感動許多人心。

 

許多網友紛紛獻上祝福:「含淚笑看完了!生命是奇妙的,母愛是偉大的」、「雲上太陽!感謝主」、「片尾曲莫名的感動,是啊,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的幽谷…上帝的手永不會變」、「上帝保佑的一家,阿們」

蔡少芬與張晉為知名基督徒夫妻。(圖/蔡少芬臉書粉專

蔡少芬出生單親家庭,曾在一位基督徒女同學的影響下,看見基督徒身上不同的一面,開始接觸福音。當時對信仰是抱持「多『拜』一個也無所謂」的態度,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才禱告。

 

她在17歲時以港姐選美第三名出道,入行拍戲後總飾演反派,觀眾和媒體對她的印象常是負面的。進演藝圈後,卻得不到喜愛或重視,內心苦毒日漸加深,某天她在美國舊金山時,苦毒的情緒再度出現,當時她正準備在車上自殺,因聽見神,使其再度回到神的家中。

 

蔡少芬因拍攝《水月洞天》與張晉相戀,當時張晉因追求她而接觸信仰,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兩人交往時除禁止婚前性行為,並協議「不牽手、不接吻、不公開」,戀愛4年多之後,兩人於2008年結婚。婚後兩人雖有跌倒、低落的時候,但總是「互相扶持」。

 

張晉坦承,信主對他的心態影響很大,因而不再介意太太比自己有名,並體會到「幸福是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不是別人的言語中。」而蔡少芬總是不吝給他很多信心,特別會為別人著想,如今自己能在事業上有一些成績,是因為常有她的鼓勵。

 

去年初的結婚10週年,蔡少芬也在Instagram上分享:「感謝天父,時間過得太急速了!十年有喜有憂有趣有怒一切一切都是滿滿的愛!如沒有主的恩典,這個家不可能如此繽紛!往後每一日,我們也會繼續堅愛,也謝謝『極品』張晉,愛你啊! ​​​

 

這對演藝圈知名的基督徒模範夫妻,時常在公眾場合大膽分享信仰與見證,成為許多人的模範,更堅定地使一家都緊緊跟隨神,如今家中多了新成員,為此感謝:「說不出的感恩!我出品的都有8磅以上!哈….!不知道樂兒快不快樂,但,他巳經帶給我們一家好快樂了!感恩!」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錢賺夠了」才傳福音? 馮珮牧師:調整觀念為「事奉帶職」,助你活出得勝人生!

進入黃金歲月的憂鬱不可忽視! 職能治療師鄭佩均:找到人生目標很重要

「有祂才遇到幸福!」 雞排店一週營業4天竟有倍增業績 夫妻關係與經濟因神蒙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