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男孩泰勒7歲時(左圖),透過教會送出一個聖誕鞋盒禮物,卻沒想到因此成就他一生最大的幸福。(圖/Tyrel Wolfe FB)

14年前,愛達荷州一個小男孩,為響應聖誕援助兒童行動,將他的愛心裝進鞋盒裡。卻沒想到這個聖誕鞋盒,意外成就了一段千里姻緣,成為佳話。

時間倒回到2000年,泰勒.沃夫(Tyrel Wolfe)是個住在愛達荷州的7歲男孩,他為響應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援助兒童行動,捐出文具與玩具裝在鞋盒中,並放進了一張自己的照片與小卡片,透過姑媽將鞋盒交給教會。但他從此忘了這件事。

 

GodVine報導,繞了半個地球,泰勒的鞋盒最後交到菲律賓一個8歲女孩喬安娜.馬坎(Joana Marchan)的手上。喬安娜在她參加的一個假日讀經班中,收到了這個鞋盒聖誕禮物,非常開心,一心只想感謝照片中的男孩。

 

於是喬安娜寫了一封感謝信過去,只是石沉大海,沒收到任何回應。

 

「我還是非常希望對他表達感謝,那個禮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她說。10年之後,她再度透過臉書,希望找到泰勒,雖然不是非常確定,但是她發出交友邀請,只是泰勒完全不認識這個女孩,於是不加理會。

 

兩年之後,喬安娜再次發出交友邀請,泰勒終於發了簡訊詢問她,怎麼認識他的?於是喬安娜告訴她,2000年時曾收到他捐助的鞋盒聖誕禮物。

沒想到一個鞋盒禮物,改變了兩人的一生。(圖/Joana Wolfe FB

從此,兩人透過網路開始交流,了解彼此有共同的信仰,在音樂與許多事物上,都有共同喜好。雖然兩地相隔15小時的時差,他們利用早上與晚間溝通,更多了解彼此。最後泰勒決定,飄洋過海來看她。

 

於是泰勒努力存足機票錢,飛到菲律賓馬尼拉與喬安娜相見。雖然泰勒曾經在海外有過短宣經驗,但這是他第一次長途旅行,一人獨自飛到亞洲。他兩人在機場見面時,喬安娜忍不住哭了。

 

停留數天之後,泰勒鼓起勇氣徵得喬安娜父親與牧師的同意,他們開始正式約會,在馬尼拉停留了十多天之後,泰勒回到美國,思思念念,認定喬安娜就是他生命中的「唯一」。

 

他再度努力加班打工,存足旅費,再次前往馬尼拉要求喬安娜嫁給他。他們在家鄉辦了訂婚筵席,然後回到美國,在2014年10月5日於愛達荷州父母的農場上舉行了婚禮。

一家三口幸福快樂。(圖/Tyrel Wolfe FB

現在,沃夫家族又添了一名小小新成員,一家三口在愛達荷州的農場恬靜度日。

 

「記得小時候,當我把玩具還有禮物放進鞋盒時,我很興奮地想著,這些禮物會到達世界哪裡呢?我只是沒想到他們最後回到我身上。」泰勒說。一個小男孩當初的小小付出,任誰也想不到,最後卻回過頭來,成為自己最大的祝福。

 

精選要聞》

「說不出的感恩!他帶給我們一家快樂」 蔡少芬與張晉喜迎新成員

你正走在好轉的路上》 林應群老師:一次一點的改變、勇敢戰勝憂鬱

被時間侵蝕的作品反思人生短暫 陶土藝術家李如詩:人是一團泥的造作,當追求永生盼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