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8日,「2019台灣領袖高峰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展開,第三場由德文・富蘭克林(DeVon Franklin)分享「你的命定你的特質」。他製作多部談論信仰的電影,其票房皆超乎預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圖/DeVon Franklin facebook)

「不一樣」是否讓你感覺像是群體中的異類嗎?如果不和其他人「一樣」就沒辦法擁有得勝的生活、走進命定嗎?

德文・富蘭克林(DeVon Franklin)是美國屢獲殊榮的製片人、《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生命教練,同時也是富蘭克林電影公司執行長,製作多部賣座電影,含《來自天堂的奇蹟》、《不可能的奇蹟》等。他致力於藉領導力與媒體影響力,來激勵人,被美國知名網站Beliefnet稱為「40歲以下最具影響力的基督徒」。

 

「大多數人都為自己的『不同』所掙扎。」德文說到,這是他在好萊塢闖蕩23年期間所學到的,即便「不一樣」會為人帶來困擾,但是「你的不一樣就是你的命定。」

 

1. 你的特質就是你的命定

不需要模仿他人,因為真正所需的都在自己裡面,可以思考如何運用自身所擁有的特質。我們常以犧牲自己既有特質,來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走入命定的唯一方式就是做自己,並且「不同」讓你能與人有所區別。他分享,從小和其他人有不一樣的想法,不喜歡自己與眾不同之處,總認為自己不能成功。但當他意識到,愈是不認同自身特質,就愈難達到成功。

 

「與眾不同是痛苦的,脫穎而出是很難的。」身為非裔美國人的德文,進入好萊塢時,身旁人提醒他要低調行事、達到他人期待,因在好萊塢中,只有少數成名人士為有色人種,而公開信仰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從而學習到,「要堅守自己的特質,不要磨掉特質只為符合別人的期待。」

 

命定是人生最高目標,但卻常以為這是人生「目的地」。德文提醒,命定不只是目的地,也是過程,且是實踐呼召的過程。「命定就是委身於呼召的過程,並且天天活在其中。」

 

2. 不要妥協

當機會來臨時,人常認為這必與命定有關,若進不去就與命定擦肩而過。

 

德文在18歲時應徵第一份實習工作時,他說出自己的基督徒身分,並表示週日要聚會、無法上班,這是少有人會有的表現,但因這對他相當重要。同時自己也不斷思考,好萊塢是否為自身所該走的路,得到更多相關的資訊,因此不急於將自己變成適合好萊塢的人。

 

他提醒,你的「不同」是打開命定的關鍵鑰匙,他人無法定義你是誰、如何找到成功,妥協更無法使你走入命定。

 

3. 說出你的聲音

在好萊塢這些年,有時他因自身為有色人種而感到疲憊,曾在會議中聽見人們批評有色人種,但當下他選擇不沉默,勇敢說出何為正確,因為若是妥協,將付上更大的代價。

 

堅守自己的特質並不容易,有時也會遇見試探。我們需要更多認識自己,勇敢活出自己,不管有沒有人了解你。隨波逐流很容易,「特質會讓你面對挑戰,不要拿你的特質來交換『平凡』,那些改變世界的人都是清楚展現特質的人。請拒絕交換的試探!」

 

4. 避免成為續集狂

他提問,「為何領袖憑信心成功的經驗比別人多,卻還是很害怕?」

 

好萊塢喜歡拍續集,領袖也是,常會重複做同樣的事,甚至抄襲其他人,因為這些方式在此之前都成功了。德文提醒,「堅守特質時,當然有時會感到害怕,但冒險創新的力量與成就遠大於抄襲別人或走老路。」不要重複過去或抄襲別人,大膽嘗試吧!因為可以降低失敗風險。

 

5. 不要怕不舒服

走在命定的路上,常會感到挫折、焦慮,心中愁煩也得不到解決,但德文說到:「不要怕不舒服,這表示你走的路是對的。停止憂慮,不要退後、繼續向前,你走錯路就不會有這麼多阻力!」

 

6. 沒有紀律,就沒有命定

有紀律才能運用自身特質,發揮命定的力量。並非所有計畫都可行,但若失去紀律,將會一事無成。拳王阿里曾說到,自己非常討厭訓練,但總告訴自己別放棄,因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不要將他人特質與自身特質混淆,要懂得發揮自身特質。(圖/shutterstock)

7. 如何擁抱你的特質

德文提出運用特質的方式:

(1) 承認你有特質

試著找出自身所擁有的特質,更深認識自己。

 

(2) 別把他人的特質當成你的

有時我們會把身旁的人、組織的特質,視為自己的特質。德文曾與許多大咖明星合作拍攝電影,當時心想這是部屬於自己的電影,但神提醒,這是他們的電影,不是德文的,更說到:「不要將他們的獨特性與自身特質混淆,因為若你認為這是你的電影,你會很難發揮內心命定的力量。」

 

這讓他明白,神是要他發揮專屬於自身命定的力量,能夠崇拜、景仰他人,但不要將他人特質與自身特質混淆,要懂得發揮自身特質。

 

(3) 鼓勵他人特質

別把人緣好和目標搞混,所來往的人能幫助、鼓勵你的特質。

 

(4) 作光作鹽

若你是鹽,你的內在將擁有創造力,並會根據你的特質在環境中發揮影響。你也會像光一樣,照亮黑暗的地方,不再害怕去到別人所害怕的地方。

 

分享尾聲,德文提醒大眾,「命定是要投身在過程中,你的特質不只是你的命定 也能帶來改變。勇敢踏向其他領袖從未去過的星球,因為你的特質是燃料,命定是你的星艦。」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