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父總是準時、不誤事。(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最近比較常有機會搭火車,因此發生了不少久違的趣事,例如:火車到底準不準時?

 

那天我因為路途耽擱,而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火車站,抬頭看見了跑馬燈正如我所期待地顯示著,原訂要搭乘19:40的車,會晚8分鐘。我心中為它的誤點而歡呼,還有時間可以去買便當呢!

 

我買完便當是19:46,沾沾自喜還有3分鐘的我,卻發現將遲到的原來是一列同時同分的南下列車,而我的北上列車,6分鐘前已經消失在月台......

 

又有一次,我算準了時間,好整以暇地走往火車站,並估計我剛好會在發車前2分鐘抵達。看著身旁急匆匆飛奔的人群,我想著人生何不悠哉一點,急什麼?!口裡哼著歌,手上拿著飲料,我登上了月台,果然車子還沒來!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火車進站,心想鐵定是誤點了。但剛剛那些飛奔的人們去了哪裡?我在空蕩蕩的車站狐疑著,這時才發現,自己的手錶竟慢了5分鐘!而那群飛奔的身影,不是進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月台,而是在7分鐘之前就搭上了準點的火車。

 

為什麼,我以為誤點是火車的正常?就好像自己對上主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祂似乎也常會誤事。

 

我在月台上驚覺,經常誤點的原來是我!我依靠一廂情願的直覺、我信賴忽快忽慢的手錶、我甚至因此嘲笑那些信賴火車會準時的人。

 

耶穌說:「兩個麻雀不是只能賣一分銀子嗎?但若天父不允許,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原來,天父總是準時,但我總愛誤事。

 

新的一週,願你信賴天父在你生命中的時刻表,祂永不誤事。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