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安全感是仇敵的傑作,使我們失去愛的能力,不管你是否看見或感覺到,屬靈爭戰在我們生活中實際上演。(圖/Shutterstock)

內心隱藏的不安全感通常是不易察覺的,恐懼、控制、焦慮、完美主義、傲慢、憂鬱、驕傲…,很多時候是自你的不安全感衍生出來的。它們阻礙了神在你生命裡的工作,使你與祂的愛隔絕,也使你的愛,給不出來!

使徒保羅曾在哥林多前書13:1-3中談到愛的重要;沒有了愛,我們甚麼也做不了。其後的經文告訴我們,愛是甚麼,並且我們得到了一個真理「愛是永不止息」(林多前書13:8)。

 

愛,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基督徒作家克莉絲汀.福克斯(Christen Fox)在I Believe文章中說,仇恨、恐懼與不安全感都會奪走我們的愛,尤其是不安全感,更是我們內心恐懼的來源。它使我們失去自信、感到不安、只看得到自己、甚至產生焦慮。不安全感是魔鬼的傑作,讓人把焦點放到自己的內心,而忽略了神在我們生命的大能。

 

不管你是否看見或感覺到,屬靈爭戰是實實在在,在我們生活中實際上演。首先我們要知道,不安全感是甚麼?它又如何偷走我們的愛呢?

 

1. 它造成懷疑

不安全感造成憂慮、焦慮與不安,它讓一個人產生懷疑,進而對神的不信任。懷疑會讓一個人失去在神裡面的盼望;忘記神的應許;當遇到困境時眼光短到只能見到自己的能力。

 

2. 它使你忌妒

它是不安全感發生的徵兆,忌妒多半是對自己缺乏自信所致。當我們與別人的人生、能力、與成就比較時,忌妒的水便會漫過你的心。

 

3. 它會倒空你的心

心理學家梅蘭妮.格林伯格博士(Melanie Greenberg)指出,一個人的童年與歷史創傷、被否定的經歷、孤單、社交焦慮、完美主義、缺乏自信、以及任何在人際關係的問題都能衍生出不安全感。若允許這些負面影響佔據我們的生活,就是給仇敵留地步,使我們一步步讓出神所要充滿的內心,取而代之的,是仇敵的謊言(箴言14:12;約伯記15:31)。

 

4. 它使你分心

當不安全感使你專注在自己身上,人就容易把眼光從神身上轉移,忘記了神給我們最大的誡命(馬太福音22:37-39)。分心之後,仇敵就更容易攻城掠地、侵門踏戶。彼得前書5:8-9提醒我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5. 它使人自私

不安全感有「利己」與「自我中心」的本質,為了彌補空虛與不安的感覺,所以會把自己擺在他人和神之上。自私讓我們把個人野心看得比神的旨意更大(使徒行傳20:24;雅各書3:16),當不安全感填滿心壑,我們會看不見周圍有需要的人。

 

6. 它是錯誤的根基

活在不安全感中就像把房子建在沙地上,這是個不安全的地基。如果你發現你的心態是來自於完美主義、不滿的人際關係、社交焦慮….等,就會發現自己無法愛人,也難以去發揮神所給你的潛力。

 

7. 它是謊言

不安全感是一個肆無忌憚的大謊言家,讓人相信自己是完美主義者、是善批評的、是焦慮的、沮喪的、是屈意奉承的。它偷走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無法得勝(約翰一書3:8),或者,我們可以選擇相信,相信神已使我們得勝了,而且我們活在祂同在的愛裡。

 

8. 它會偽裝

不安全感有各種面具;恐懼、控制、焦慮、完美主義、傲慢、憂鬱或驕傲。這些情緒全都來自不安全感,是它的偽裝。神原預備我們要為祂行善,不是要被撒但利用(以弗所書2:10)。因為耶穌基督,你能用神預備的愛與信心戰勝不安全感(加拉太書2:20)。

 

我們個人的力量,完全無法克服藏在內心的不安全感,而且只會屢戰屢敗。唯一可以與這個世界抗衡的方法就是把心打開,將神的恩典放進來。主的恩典夠我們用,相信這個真理,能讓我們在主裡面全然安息(哥林多後書12:9)。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心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若有人偷你的農場,就教他如何耕種!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