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20-21情感整全特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邀請到伯特利教會傑森.韋羅頓(Jason Vallotton)牧師蒞臨分享,「當你被試探、誘惑,要你違背良心界線時,只是要告訴你,你心中有個需要沒有被滿足。」(圖/記者黃睿慈)

每個人都知道有「靈、魂、體」,那我們是否明白其各別需要?「一個基督徒常會有個問題就是,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是從『靈』下手,卻忘了我們不只有『靈』。」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強調:如果錯誤診斷,就容易下錯藥!

「靈、魂、體」的需要是什麼?

傑森牧師提到,信仰復興歷史中可看見許多屬靈前輩的身影,每逢禱告病便得醫治,每逢發預言就必應驗,神蹟奇事隨著他們,甚至有全國各地的信徒慕名而來,就為了讓這些屬靈前輩親自按手禱告。

 

試想:從牧者的角度來看,當你一服事便有人蒙福,等待被服事的人早已列隊排好,甚至有人大老遠從遠處前來,你的服事壓力會有多大?你的身心靈是否有足夠的時間休息?

 

我們不乏聽說過,有許多擁有恩賜和能力的基督徒,因服事過量而精疲力竭、情緒崩潰,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和充電,最後對信仰冷淡退後,進而離開神,直到過了許久之後才找回信仰。帖撒羅尼迦前書 5:23說: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神在乎的不只是你的靈,神在乎的是你的靈、魂與身體,靈魂體都有它們個別的需要。」傑森牧師說。

 

「身體」需要水、空氣、食物、睡眠和適當的運動等等;「魂」需要的是連結感、肯定的自我價值和處理資訊的能力,換言之,就是你的「意志、思想和情感」;「靈」則是需要真理、盼望、信心、敬拜和禱告等,就是我們常說「與神連結」的部分。我們的靈、魂、體是彼此連結,難以分割的。

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擔任講員翻譯。(圖/記者黃睿慈)

舉例來說,當一個新手父母長期處於失眠狀態,他的情緒也會開始低落,心中會出現負面聲音,這樣的身體狀況也會影響夫妻關係和靈修生活。傑森牧師分享,他的父親是一名大有能力的牧者,卻在2008年時情緒崩潰,停掉所有講道服事,甚至只能負責一小部分的工作,看似受了很嚴重的仇敵攻擊,在最後卻檢測出只是賀爾蒙出狀況。

 

「我們可能很容易判斷這是『屬靈問題』,要用『屬靈的方式』解決,但是有時這扇門打開,可能不是透過靈界的門打開,而是藉由身體的門打開。」當基督徒內心出現深度焦慮或是恐慌,仇敵魔鬼就可能藉著恐懼感來影響我們的靈。

 

基督徒該如何「充電」?

很多時候我們在教會承擔許多服事,也很努力禱告過穩定的靈修生活,長期下來卻容易因為無法「充電」而感到疲憊,傑森牧師強調:「我們很屬靈、很負責任,但如果這樣復興的工作要傳承給下個世代,我們必須先活出一個平衡的生命。

 

最關鍵的方法便是「自我察覺」。這並不是指我們要察覺「隱而未現的罪」或內省之意,而是問自己「我裡面到底好不好?」、「我需要什麼?」舉例,如果今天你在約會前感受到極大的不安全感,便有可能透過一些肢體接觸或是不恰當的方式來麻痺、慰藉這種不安全感,這樣的舉動就有可能會破壞你和對方的關係。

 

傑森牧師說,「很多人在他的軟弱當中,違背良心界線,是因為他們從沒察覺到自己裡面真實的光景。」

 

大衛和拔示巴的故事是最好的例子。撒母耳記下記載,當所有戰士都奮勇爭戰時,身為戰士之王的大衛卻獨留宮中。因看見烏利亞之妻拔示巴的沐浴姿態而發生關係不慎懷孕,甚至為脫罪而急召烏利亞回來,最後將他害死在前線帳場上。許多牧者會將這段故事意為「大衛色慾薰心所以誤事」,也有這個可能性,但是以邏輯上來看,大衛已經妻妾成群,為何還會單單想要拔示巴?

 

「其實早在事發之前,有些事就已經不對勁了。」大衛旗下約有33名驍勇善戰的將領,其中包含大衛的父親和烏利亞,這群忠心的戰士很有可能就是大衛的朋友,也許大衛還參加過烏利亞和拔示巴的婚禮,而這位合神心意的僕人在聽聞先知拿單所說的話語後才悔改。

 

若大衛真要滿足個人慾望,不太可能非要拔示巴,他追求拔示巴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冒險」,也就是征服的慾望,身為戰王,上戰場得勝能夠帶來冒險的感覺,而當時沒有出營攻敵的大衛,靠著另一種方式滿足其征服慾。若大衛在事前就發現事情不對勁而感到懷疑或是羞愧,也許結局就會不一樣。

 

「當你被試探、誘惑,要你違背良心界線時,只是要告訴你,你心中有個需要沒有被滿足。」很多基督徒遇到試探下意識的動作便是走為上策,其實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釐清「為何會遇見試探」,才不會跑向自我控告、自我憎恨,傑森牧師說,「你需要明白誘惑試探是很正常的,不是邪惡的。學習釐清心中的需要,遠比單純逃避問題更能夠使你成長。

晚會現場聚吸引超過千名眾教會弟兄姊妹前來聆聽。(圖/記者黃睿慈)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說不出的感恩!他帶給我們一家快樂」 蔡少芬與張晉喜迎新成員

你正走在好轉的路上》 林應群老師:一次一點的改變、勇敢戰勝憂鬱

被時間侵蝕的作品反思人生短暫 陶土藝術家李如詩:人是一團泥的造作,當追求永生盼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