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學研究中心與會者合照,右三為陳廷忠主任,右四為楊克勤博士,左五墨爾本神學院院長Rev. Tim Meyers,左三為華人神學院主任廖玉強博士。      (照片提供/墨爾本華人神學院)

隸屬澳洲墨爾本華人神學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神學研究中心(Centre for The Study of Chinese Christianity)於28日成立,並於當晚進行研究中心首任主任陳廷忠牧師就職典禮。

神學研究中心未來將致力於出版學術期刊、舉辦講座與工作坊,推廣華人神學與研經;藉由課程、文獻與檔案及學術交流,使華人神學發展更趨成熟;提升神學院師資;透過會議,增加國際神學家互動。

研究中心主任陳廷忠牧師是現任墨爾本神學院高級講師兼研究院士,曾是神學院前身-維省聖經學院中文部首任主任。主修舊約神學的他,曾於香港取得道學及神學碩士,也是倫敦大學英皇學院哲學博士。

典禮當天,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新約教授楊克勤博士針對研究中心的發展,發表「當代中國神學與聖經研究的發展」演講。強調上帝運用各種語言及文化傳揚福音,因此身處海外的華人教牧,不但要使漢學與神學互相效力,讓特有的中國文化與中國神學結合,更要進一步跨文化,達到普世神學的境界。

墨爾本華人神學院Rev. Tim Meyers表示,雖然研究中心規模小,卻有大目標,希望帶領教會走在時代裡,同時維護並更新正統的神學道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