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將日常工作做為每日敬拜的救贖詩歌,回應神的慈愛,將能找到神預備的喜樂。(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思想聖經中許多美麗的故事,真的能發現,不管你從事甚麼工作;是業務、創業、老師、律師、家庭主婦、或是學生,每個人都有一個位置、角色賦予該做的事,這些工作中仍有許多善與美的事物,神已經預備了!

賓州莊園教會(Manor Church)主任牧師約翰.普萊徹(John Pletcher)在Institute For Faith, Work & Economics網站文章中,告訴讀者,神的美善與恩典也在我們日常的工作裏完全了,只等著我們去發掘。

 

創造中的天賦

工作,是神偉大作品中其中的一個部分(創世記1:26;2:15)。神以祂自己的形像造人,並使他們管理統治,在園中工作。這使得上帝對人類的勞動計畫更富有意義與創意。當我們完全投入、試圖提供最好的商品與服務時,工作中的神聖便油然而生。

 

但是,我們日常的工作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某個部分好像出了錯。

 

人類的挫敗

因為當人類「墜落」之後,跟隨我們的是汗流浹背、睏倦疲勞的勞苦工作(創世記3:17-19),成為我們日常。

 

作者普萊徹牧師某日,在麥當勞點了一杯咖啡,就跟著櫃檯人員聊起來,對方說,這是她受訓第一天,但督導員對她非常嚴厲。普萊徹牧師感覺得出來,這位新員工非常緊張,於是她說:「做得不錯!」,對方隨即露出笑容。兩人小聊了兩三分鐘,對方談到她因為丟了前一份差事….等等。這是一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某人的日常,勞苦的人生,正是「墜落」之後的結果。

 

停下腳步,讓我們思想片刻,每天我們是否「討厭」,甚至是「恨」我們的工作?然後漸漸心灰意冷。拖著沉重的腳步,必須自我激勵才能繼續前進。小說「魔戒」中的山姆(Sam Gamgee)有一句經典:「工作就是,你花了最久的時間完成,卻還沒真正開始的事。」。工作中產生的挫敗是舉世熟悉的,我們不該只是單純抑制這種挫敗感,然後聳聳肩,與現實妥協認為完全改變不了,我們需要找到最重要的 -那個盼望。

 

愛的救贖

愛我們的神已為我們設了一個計畫,將我們從罪與墮落中拯救。這包含了所有人類與我們手做的工(創世記3:15;12:3;哥林多前書15:57-58)。

 

基督的道成肉身、祂的付出勞動、祂的教導、祂行的神蹟、祂的死、復活、升天、與權柄,都是為赦免我們與得勝的鋪路。因神做了這些慈愛的事,使我們能將日常工作視為每日敬拜的救贖詩歌(詩篇8:3-8;羅馬書12:1-2)。

 

最大的修復

父、子、聖靈是這救贖計劃的最高點,新天與新地即將來臨。宇宙的修復將對所有創造物,用一種前所未見的方式更新,當然也包括了我們所做的工(啟示錄21-22;以賽亞書65:17)。

 

以弗所書2:8-10提到,保羅敦促我們要了解,神如何將祂恩典的救贖,幫助我們盡力做好手上的工。靠著神的恩典,我們將精通自己手所做的工,這是神原先預備要我們行的。在歌羅西書3:23-24中,保羅也曾激勵我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也就是說,不管你在世上的角色、或你的工作是甚麼,都是為主而做,要完全了解我們所事奉的是主耶穌基督。

 

在我們日常的勞動中,試想以下4個問題:

1. 在你每日的工作中,甚麼部分能讓你感到真正的喜樂?

2. 你如何把信仰放進工作中?

3. 甚麼會讓你感到沮喪?你如何激勵自己?

4. 你認為相信永生影響了你對工作的態度嗎?

 

我們的神是恩慈、偉大、憐憫的神,所以祂在我們每日的勞動中已預備了幸福。早日發現,能幫助你在勞動中找到喜樂,幸福原來就在轉角處。

精選要聞》

改善人際關係的10種方法

小心!避開撒但的錯謬系統 我們需要屬靈的「健康注射」!

「爸媽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這個信仰!」 她把福音「畫」出來,見證永不改變的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