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幸福聖誕城今年將擴大舉辦,除了延續絕美光雕秀,內容更豐富且充滿意義!(圖/花蓮美崙浸信會 提供)

迎接聖誕月,《基督教今日報》為大家按時間順序,整理近期全台灣大型點燈活動,一起規劃出遊賞燈吧!

■ 11月30-22日-屏東暖南聖誕節

地點:屏東縣青創聚落(屏東市勝利路77號)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主辦「2019暖南聖誕節」系列活動,攜手屏東縣政府、在地企業、屏東眾教會等,於11月30日至12月22日連續四個週末,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辦音樂、講座和市集活動,並結合公益送禮物,來溫暖整個城市!11月30日(六)18:00,在屏東縣青創聚落舉行點燈儀式。

(圖/全屏盟 提供)

 

■ 11月30日-屏東 全台最大薑餅城市點燈

地點:屏東和平教會屏東市民族路399號

今年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亮燈歡慶」,主題為「Royal Carnival」,全場將以歡樂的皇室嘉年華進行,內容包含:共創薑餅城市、點亮薑餅城與教會燈飾、皇家文創市集、街頭藝術演出

去年薑餅城點燈,今年規模將擴大。(圖/屏東和平教會 提供)

主任牧師葛兆昕牧師介紹,早年聖誕節著重以「表演」形式邀請福音朋友,近年則重新思考、變化,從「大家一起」的感受,發想出「共創薑餅城市」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年,且逐年擴大,讓更多福音朋友走進教會。因帶領此活動加入的門檻較低,也增加弟兄姊妹的參與度。

 

由教會預備材料,11月30日當天下午,各小組邀請福音朋友(BEST),於各教室先分享佈道信息,最後再一起做薑餅屋,每組視人數多寡,創作1至3個薑餅屋。完成後將每間小屋子,拼在預先做好、有道路、路樹等基本設施的450公分x430公分「城市」上,於11月30日20:00正式點亮!

上:先帶慕道友一起唱詩敬拜、分享佈道信息,再一起動手做薑餅屋!下:今年目前已預備好的小城市基礎建設,以及絕美拍照打卡景點。(圖/屏東和平教會 提供)

11月30日起,「薑餅城市」持續展出一週。每晚18:00-10:00點亮燈飾並開放參觀。去年反應非常熱烈,且最為人所知的「網美牆」,今年以宮廷風格展現,現場也將提供此導覽地圖,讓前來欣賞的朋友們可以一一走訪每個景點,掃描QR CODE瞭解意義、故事、播放對應詩歌、影片以及祝福的話語等。
 

葛兆昕牧師感性分享,聖誕活動需動員大量弟兄姊妹,許多人從一個月前開始,幾乎每天來教會投入準備工作,非常委身;發現此活動除了對外分享福音,對內的團隊建造和佈道心志的培養,亦深具助益,對此充滿感恩。

同工們委身投入預備,現場備有精美地圖和QR CODE,幫助民眾了解信仰內涵!(圖/屏東和平教會 提供)

 

■ 12月1日、12月19-24日-花蓮幸福聖誕城

地點:花蓮美崙浸信會,及前方「民運社區白燈塔公園」

主辦單位為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民政處及花蓮美崙浸信會。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牧師表示,2018年首次與政府單位合辦聖誕活動,社區居民給予極高評價;期待整個城市一起慶祝,人與人之間更多的連結與互動;且在看似吸引人的商業化活動中,毫不減弱信仰內涵,使節日充滿意義。

 

「透過聖誕節活動,影響觀光,改變城市的慶典文化!」蔡志堅牧師解釋,此次主題訂為「城市迎光,幸福共融」,其中「光」是指世界的真光耶穌,當我們點亮光,同時宣告迎接耶穌基督救主降生!周邊市集的商品食物,與聖誕節主題相關,也將捐出每日10%營收予社區小型公益團體,消費的同時也付出愛。

(圖/花蓮美崙浸信會 提供)

12月1日為「聖誕樹亮燈儀式」,12月19-24日每晚三場絕美「光雕秀」,在19:00、20:30及21:00。12月19-23日每天晚上有聖誕市集、聖誕燈塔彩繪,以及每晚19:30-20:30音樂會。12月24日晚間聖誕戲劇佈道會(21、22日場次詳見網站),並於跨入25日的子夜進行燭光敬拜。

 

特別的是,首次在美崙教會會友連結下,來自全台灣各地的200組輕檔車(復古)車友,將於12月21日14:00-17:00聚集於新天堂樂園旁,在車頭戴上麋鹿造型的裝飾,17:00-18:00遊行至白燈塔公園,將聖誕活動延伸至花蓮市區。

(圖/花蓮美崙浸信會 提供)

 

■ 12月1日-臺南聖誕燈節點燈晚會

地點:臺南美術館二館前廣場及忠義路友愛街至府前路段

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各機關及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天主教台南教區…等超過20間台南地區教會機構參與。12月1日(日)16:00–19:30設有聖誕闖關園遊會,包括:聖誕創意拍照區、聖誕彩繪區、手作DIY區、趣味遊戲區等。

 

18:30-21:00點燈晚會,節目內容有薩克斯風樂團、號角、鼓號樂隊、靈鼓舞、原民舞蹈、街舞、芭蕾、現代舞、兒童混聲合唱團、聯合詩班及點燈等節目,精彩可期,歡迎弟兄姐妹邀請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當晚市府安排的特別嘉賓,是2010年荷蘭好聲音Holland's Got Talent冠軍 Martin Hurkens,他的成名曲是《You Raise Me Up》。另外12月7日於新營、12月21-22日街區聖誕系列活動,詳情請見下方海報。

(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 12月7、22日-基隆聖誕晚會「天降神子,真愛基隆」

地點:基隆市海洋廣場 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與孝二路路口

連續第五年在海洋廣場(國門)舉辦基督教聖誕節慶,主辦單位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期待今年由基督徒們呼朋引伴,擠爆會場!

 

12月7日19:00政府單位首長將一起點燈,接著是眾牧者為市長祝福禱告、詩歌敬拜、信息短講等;12月22日18:00-20:45在同地點,由眾教會帶來音樂表演,並一起向市民報佳音。

目前搭建中的巨大聖誕樹。(圖/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 12月15日-高雄聖誕傳愛嘉年華

地點:高雄市飛翔公園(高雄機場正對面)

由「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超過20間教會機構,以及小港安泰醫院、社區學校、里長、公營機構等投入參與,今年邁入第九屆,預計上萬人次參加。

 

現場將有超過60個攤位,包括遊戲、飲食、贈送聖經…等,且只要按照攤主指示,完成讀聖經經文等步驟,即可完全免費獲得!現場並備有決志卡。活動時間為15:00-18:00,舞台區亦有表演及抽獎活動。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主責趙繼剛牧師在第三次籌備會分享,傳愛嘉年華活動每年持續擴大,舉辦的三大意義包括:1.攤位同工之間,對內肢體的團契生活 2.眾教會彼此合一連結、互相照應幫助 3.教會對社區:發揮基督教慷慨的文化,回饋社區,使居民感受到上帝的愛。

(圖/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 提供)

 

■ 12月21、22日-嘉義西海岸聖誕文化節

地點:布袋鎮高跟鞋教堂

12月21、22日皆從13:00在敬拜讚美中展開,接著一直到20:00由「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以斯帖舞蹈劇團、YMCA和平使者樂團…等教會機構帶來的演出和見證分享。

 

12月21日19:25為「點燈儀式燈光秀」。主辦單位包括嘉義縣政府、布袋鎮公所、信望愛基金會、靈糧網絡、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聯禱會、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圖/嘉義聯禱會 提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