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童年桃莉芭頓(左圖)在教會長大,使她一生不離信仰,成為她闖蕩演藝圈的力量與幫助。(圖/Dolly Parton IG)

美國著名歌手桃莉芭頓(Dolly Parton)近期向媒體透露在教會長大的成長背景,使她一生不離信仰。童年時,在教會中一位長者的預言,使她深信,自己將在未來會成就大事,且要對神負責,成為她一生邁向成功的力量。信仰在她生命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這位才華洋溢,集歌手、作曲、製作人、演員、作家、與人道主義者多重身分為一身的女強人,來自田納西州的塞維爾郡,在演藝圈奮鬥多年,直到今日成為美國備受尊敬的鄉村歌手。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已故天后惠妮.休斯頓的冠軍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便是由桃莉芭頓所作、並為原主唱。

 

桃莉芭頓從10歲起,就開始構築未來的夢想,想成為一名歌手,但這夢想後面最大的推手,便是她的信仰。魅力雜誌(Charisma Magaizine)的專訪中特別深入到她的信仰之路,談到年輕時的預言與呼召,造就了今日的她。

 

童年的預言

桃莉芭頓的童年,幾乎就是在教會中度過的。祖父是五旬節教會傳教士,醫治、禱告與受膏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她記得非常清楚,曾有一位年長女性告訴她,她被膏抹了,當時她並不懂這是甚麼意思。但母親告訴她:「這是神按手在妳身上的意思,妳將會做不一樣的事。」這件事,在她小小的內心成就了一個信念,相信自己未來將會做一件很棒的事。她心想:「所以,這便是我的責任,我以後將會做一件很棒的事。」。在未來的路上,她心底一直存在著這個信念,不管是否面對艱難,她絕不輕言放棄,因為她認為自己對神有責任,要為神做一件很棒的事。雖然自己仍不斷犯錯或犯罪…但是她說她盡其所能,並尋求神的饒恕。

早期與母親的合影。(圖/Dolly Parton IG

不退休

1946年出生的桃莉芭頓,自稱現年73歲的她仍精力充沛、創意無限,她依舊不停工作,因她熱愛她的工作。生活上雖有各種令人頭疼的問題,很多甚至是解決不了的,但她說自己必須倚靠神。她一向感到自己有神的呼召、有神的使命,只是不確定那是甚麼。

 

「早年我感覺到神的呼召,是要我一直做,直到祂說停,但是到現在,我還沒感覺到祂叫我停。」她說。「所以我還沒有感到任何需要退休的必要,而且我相信,我還能給這個世界某些東西,雖然在身體上可能已力有不逮,但我倚靠聖靈與神的能力。每次我感到自己已經沒力氣站到舞台上,但是當我一到那裏,我就會被充滿,好像坐上聖靈的飛機一樣。」

 

將最艱難的時期視為「必經之路」

她表示,不管在任何時候,即使是最艱難的時期,她會試著去了解神到底要透過這些事情教她甚麼?不管是家人生病或個人的經歷,她總會這樣想,因為她相信,神不會對她太殘忍。

 

「我一直相信,我應該要去得到甚麼知識、我應該要學會某些事物、我應該要成為一個更有肩膀的人、更有責任感或耐心等等。」她補充說,自己總是懷抱著一個想法:「只要我走過了,我就能成為更好的人。即使是困難的時期,我會認為那是我的必經之路,就像走過沙灘,必留下痕跡。而且我知道,神從未曾離開我。」

 

繼續做夢

在《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中她表示,現在她製作音樂覺得比較像投入事工,她感覺到神呼召她要做出某種可以提振人心的音樂。

 

現在她只希望有一覺好眠,夢裏有她喜歡吃的薯泥。她說自己的夢想大多都實現了,現在她要開始做新夢;成立自己的服裝品牌、化妝品…,以及製作出更多如《只有神知道》(God Only Knows)、《在我裏面的信心》(Faith in Me)、與《有一個耶穌》(There Was Jesus)的福音歌曲,更多能振奮人心、讓人充滿自信的作品,為這世界散播些許亮光。

《只有神知道》獲2019年葛萊美獎提名「最佳現代基督教音樂歌曲」。(影片/Youtube)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