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12:1(圖/Shutterstock)

20初頭的你,可能正經歷著相當不容易的階段。剛從大學畢業,有了頭一份工作,不一定是你夢想中的公司,搬到新城市,試著養活自己並達成一份成就。你可能會不斷想著,然後呢?接下來要如何?好的問題能幫助自己釐清現狀,推往正確的方向。下面11個問題,不妨好好問自己:

1.身旁圍繞的朋友是否有益於你?

你身邊圍繞著哪類型的朋友?有沒有能激勵、陪伴你往前的兄弟姊妹?朋友圈影響生活的氛圍與層次,志同道合、互相激勵的朋友,能助你邁向滿足與成功。

 

2.誰的生命最激勵你?

誰是你效仿的對象?哪個人的生命故事和性格最吸引你?把他們的名字和令你欣賞的部分寫下來。激勵你的生命,往往就是你期盼活出來的樣式。

 

3.你最喜歡的故事?

你最喜歡的三部電影?其中是否有相同的軌跡和特性,例如:大無畏的勇氣、放下一切勇敢追夢、為鍾愛的人犧牲奉獻…等等。回想裡面的人物和故事,說不定能為現在的難處找到解方。

 

4.我會想和自己住在一起嗎?

在思考和別人共租房時,先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會想和自己住在一起嗎?打開衣櫃會不會被衣海淹沒?生活習慣與打理生活的能力和成熟度成正比,成熟的人才能活出成功的生命。

 

5.你活在不安全感中還是自知之明裡?

活在不安全感中,代表你的愛從旁人而來;活在自知之明、對自己能力的了解裡,則可以成為給出力量的人。缺乏安全感的人,不想聽見別人的成功;愛自己所擁有的人,能自在的慶祝別人的巔峰。

 

6.你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是什麼?

我們都有自己的才能,也努力把平凡的特質盡可能磨練到完美。寫下你擅長與不擅長的事,不要消耗太多時間在沒有天分的事情,關注並投資在你的天賦。

 

7.什麼是我的興趣?哪些是可以結合事業讓我有所成就的事情?

在你有興趣的事情中,哪些是可以不斷被精進、與事業結合並讓你有所成就的事情?不要限制自己,音樂、美術、運動、音樂,與眾不同的能力可以讓你在世界上立足,讓興趣成為賺錢工具,是最幸福的生活。

 

8.什麼事情會阻礙我前進?

某個壞習慣?難戒除的癮頭還是身體疾病?設定目標以後,需要健康的身心靈幫助我們往前。找出阻礙你往前的事情,了解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9.你的界線是什麼?

對你來說,哪些事情是可以妥協,又有哪些是不可退讓的?舉例來說,你可以搬到任何一個地方,但絕不接受一個禮拜上班時數超過40小時的工作。了解自己的界線,讓你更清楚前方該選擇的道路。

 

10.什麼事情會讓你心碎或憤怒?

認知到哪些事情會挑起你最深的情緒,是不公義、不誠實還是某些壞習慣?認識自己是生命成熟的關鍵。

 

11.在30歲生日的前一天,如果你只做好了一件事,你希望是什麼?

如果你可以選擇,在30歲以前完成一件事,那會是什麼?先想好這個問題的答案,你的20多歲會更有目標。為了這個緣故,我要如何前進?我該選擇什麼工作?今天我能從哪一件小事情開始,讓我邁入未來的成功?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 4:12

 

(資料來源/relevantmagazine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