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是神對我們的心意。但如果自己生活條件拮据,或是每到月底就快要吃土,該如何慷慨待人呢?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 - 或譯:體貼)人—提摩太前書6:18

 

還記得聖經記載了一位寡婦和她的兩個小錢嗎?耶穌當時說到這寡婦給的比當下其他奉獻的人還多。從這裡可以看到,在神的眼中,慷慨的本質不在於數字多寡。

 

Relevant專欄作家阿特.萊納Art Rainer提到,上帝在供應我們財務上的需要時,祂也賜下了其他產業給我們,因此並非只能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慷慨。聖經說我們應該獻上自己所有的一切—時間、恩賜才能、錢財等來為神國所用。有很多方式可以讓我們活出慷慨的生活—即便你有點窮:

 

在教會服事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傳揚福音、在地上彰顯神國的工具。除了奉獻金錢給教會,也可以擺上你的時間、恩賜才幹來服事。或許是參與招待團隊、兒童事工或帶領小組,主動去找到自己可以加入的服事吧!

 

邀請人們到家裡

開放你家吧!你住的地方也可以為神所用。邀請人們到家裡,一人一菜舉辦potluck派對、小組分享。讓你的家成為跟人們分享耶穌的地方。

 

捐出不再需要的物品

我們大部分的人真的都擁有太多東西了。回頭看看你家跟衣櫥,是不是有許多早就沒再用卻還囤積著的物品。將這些東西整理出來送給需要的人吧!

 

手寫感謝或鼓勵紙條

在這個大家只用手機傳訊息的時代,手寫完全就是另外一種層次的感動。不要吝於寫字,拿出紙筆寫下你對某人的感謝或鼓勵,用你的手寫文字激勵對方吧!

 

說「好啊」

真正慷慨的人不只在金錢上大方,他們也體貼他人的需要,樂於貢獻出自己的時間。當周遭需要服事的機會出現時,讓自己成為那位說「好啊」的人,別下意識地回答「之後再約 / 之後再說吧」。

 

聖經告訴我們在金錢上要樂於給予,就像路加福音出現的那位寡婦,以及哥林多後書第8章提到的馬其頓教會—「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慷慨的態度不受我們自身財務狀況所限,是可以延伸至我們生活中各領域的。

 

若你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侷限你成為樂於給予的人,就盡力去改善吧!擺脫債務,找到增加財務利潤的方法。然而在這同時,你依然可以慷慨的生活,善用神賜給你的一切,你受造就是要成為一個樂意給予的人,不要懷疑,你可以的!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