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任善郁和游擎雨夫婦接受今日報專訪,談到彼此從戀愛走入婚姻,最後認識上帝,背後有著說不完的奇妙故事。(圖/記者黃睿慈)

一段破碎的婚姻,要經歷多少風霜洗禮,才得以重見光明?這對相差11歲的夫妻,在年少輕狂時認定彼此、在年歲漸長時選擇分開,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選擇重回婚姻家庭,重獲雙方父母和兩個寶貝孩子的認同?原來,孩子們的眼淚是關鍵…

孩子的淚讓媽媽堅強! 她被「拋妻棄子」獨立養二子,神的愛使他們復婚。(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婚姻之路躊躇不前,不善溝通成分離主因

那年,他29歲,她18歲,兩人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游擎雨年輕外向的性格,與任善郁成熟內向的個性剛好互補,彼此都看見對方有著獨特的優點,很快地發展出一段新戀情,帶著眾人的祝福,也順勢地有了兩人愛的結晶。

 

2009年12月,夫婦倆正式公證結婚。任善郁在建設公司工作,每天上班12小時已成常態,也常被主管帶著去各處協商應酬,每每回家都希望得到妻子的體諒,卻只有兩句話出口:「我肚子餓了」、「妳衣服洗了沒」。而當時擔任家庭主婦的游擎雨,擔任24小時的全職媽媽角色,「一打二」的生活讓她精疲力盡,多麼希望丈夫能夠體會教養孩子的辛苦,卻選擇以沉默不言的心態應付,夫婦倆幾乎沒有任何溝通機會。

 

人若一天不說話不成問題,但是日子久了,心靈必定逐漸枯乾。「我要去大陸了。」有一天,任善郁鐵了心,冷淡宣布這個消息,選擇拋家棄子遠走高飛,另覓溫柔鄉,儘管當下妻子不同意,也阻止不了意志堅定的丈夫。兩個孩子尚年幼,游擎雨該怎麼辦?

 

「我就是買兩個玩偶,請朋友寫卡片,然後假裝快遞到家裡,告訴孩子們說,這是爸爸送的禮物。他們拿到玩偶很開心,還幫玩偶取名字,到現在都還留著。」游擎雨噙著淚,即便過程再辛苦,作為一個母親也始終不願意傷害孩子們心中父親的形象,總是告訴他們「爸爸只是去工作」。

 

直到有次接送兒子下課,幼稚園園長輕聲問「還好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自己半夜的哭泣聲都被兒子聽見,兒子跑來跟園長說。「我才知道我不健康,我極力想要隱藏我的傷心,但是其實無法…」當下她哭著想,為了要和孩子們重新開始,有個正常的生活,她選擇完全放下,2012年6月與丈夫任善郁簽字離婚。

任善郁、游擎雨夫婦與兩個孩子(左圖);任善郁在公園接受教會弟兄帶領的決志禱告(右圖)。(圖/游擎雨提供)

來自天堂的福音,挽回一家人的心

2個月後,揹負龐大經濟壓力的游擎雨,獨自帶著兩個孩子到附近公園遊玩,當時有位學生在路上發放福音傳單,她順手接了過來,「教會有免費的活動,你們要不要參加?」一聽到「免費」兩個字,游擎雨忽然抬起頭,匆忙答應會出席,也帶著孩子們上周日聚會。

 

初到教會,其實台上的講道半句都聽不懂,半個人都不認識,但是卻一直接受到關心,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心想「這也不壞」,去了幾次後碰到領聖餐儀式,所有人都低著頭禱告,她的心裡沒有任何情緒,雙眼卻不受控地流下淚水,忽然間,游擎雨想起孩子們「想念父親時的眼淚」,心中默默下定決心:既然有一位神,那我就禱告看看吧!

 

偶然瞥見耶利米書49:11經文: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這段話忽然間震懾她的心,「原來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她學習卸下重擔,放棄外表偽裝的堅強,毫無保留地信靠神。箴言10:12: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讓她明白上帝的愛遮掩了一切過犯,憐憫起還不認識神的丈夫任善郁,天天為他的得救禱告。

 

2016年她信主受洗,隔年任善郁就從大陸回台,在游擎雨不斷地禱告下,夫婦倆也有幾次機會帶著孩子一同用餐。她也鼓起勇氣邀請任善郁來到教會,事就此成了。任善郁分享,「怎麼每個人都會跟你說話?不認識的人可以關心你?本來我以為是客套,因為以前到現在都不會有人這樣關心你」,過去曾接觸過基督教的他,未曾感受過這份愛,也未曾去面對心裡最大的傷痛和問題。

任善郁、游擎雨夫婦一家四口合影。(圖/游擎雨提供)

2018年5月,任善郁在晨禱完後,和牧者全盤托出,包含自己過往的拋家棄子舉動,工作景況和家庭生活等等,這些過去以男人的面子是說不出口的經歷,也在牧師的禱告中得到很大的安慰,「今天你來這邊,你就是重生了」,有一位神能夠不記前嫌的賜下寬恕的恩典,重拾他瀕臨破碎的心。

 

最後,他在今(2019)年10月27日正式受洗,兩人也在任善郁受洗隔周後順利在教會復婚,雙方父母和親朋好友都出席見證這個恩典的時刻。

 

進入教會後才知道以前自己錯的有多深,進入教會認識上帝後的我會越來越好,我跟擎雨再次的復合,是上帝給我的恩典。」婚禮當天,任善郁重新牽起游擎雨的手,信心地向眾人宣示,在神的見證下挽回這段婚姻。

 

以前真的很荒唐,婚姻當兒戲一樣,其實在上帝見證下的婚姻是受祝福的,當你決定要結婚,這不是兒戲,這是上帝所賜的。」任善郁說。

 

「當我祈求、當我敲門時,上帝已經聽到了,祂就為我開門了,只是那個門開了我不知道。」游擎雨說。

 

這段婚姻走過風風雨雨,儘管許多人不看好、不諒解,甚至也曾經歷破碎,但因著上帝的愛使他們破鏡重圓,重整了幸福家庭,任善郁和游擎雨用自己的故事,向世人見證上帝的愛能遮掩一切過犯,主會拯救一切信靠祂名的人。

兩人在雙方長輩和眾教會弟兄姊妹們的祝福下復婚。(圖/記者安睿瑜)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被潑強酸後仍選擇完全饒恕 用尊榮活在陽光中、為神勇敢夢想的吳淳喻

饒恕前要先面對你的「內心」 傑森.韋羅頓牧師:走出傷痛要掌握這5個步驟

在我們勞苦的日常中 如何遇見幸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