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園遊會包括創意拍照區、聖誕彩繪區、手作DIY區、趣味遊戲區。聖誕點燈晚會,節目內容有薩克斯風樂團、號角、鼓號樂隊、靈鼓舞、原民舞蹈、街舞、芭蕾、現代舞、兒童混聲合唱團、聯合詩班及點燈等,表演者皆為教會或基督徒團體,傳遞屬天的祝福。圖為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致贈當地名產給Martin Hurkens。(圖/記者林子騫)

2019「台南聖誕燈節」今(12月1日)晚間6:30,於臺南美術館二館前廣場及忠義路(友愛街至府前路段)封街開場!以一曲《YOU RAISE ME UP》走紅的「荷蘭好聲音」冠軍得主、國際級美聲歌手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蒞臨點燈晚會獻唱。

馬丁獻唱經典曲目。(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活動主辦單位為臺南市政府,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承辦,主責牧者是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超過20間教會機構參與其中。除了晚會精彩的表演,也有親子闖關遊戲和愛心義賣園遊會。

 

教會的力量

高敏智牧師表示,聖誕節活動的宗旨之一「教會合一,翻轉城市」,其中「合一」應進一步帶出影響力,因此活動內容要求具備高水準、高震撼力、高格調且緊湊精彩;內容亦清新脫俗,帶出生命的喜悅。「讓民眾了解,教會不是想像中那麼死氣沉沉!」          

台南號角隊成員包含:車路墘教會、安平靈糧堂、新化神的教會、活水教會、和順教會、隆田教會、風一族職場教會、行傳教會、民族路教會等。(圖/記者林子騫)

自2010年起,台南城市性聖誕節活動越發蓬勃,從最初申請場地困難重重,如今市政府看到教會的力量,交叉使用多媒體、令人耳目一新、驚艷四座節目,故多年來市政府單位主動邀約,並安排好大部分場地事宜,活動也一年比一年盛大。

 

高敏智牧師觀察到,近幾年明顯感受到教會逐漸影響台南文化氣息,真實看見上帝在這個台灣屬靈長子的城市動工,帶來「翻轉時代」的力量!

節目參與教會:台南聖教會、太平境教會、民族路長老教會、大光長老教會、後甲長老教會、東寧長老教會、福山門長老教會、南原長老教會、MP Singers混聲合唱團、虹韻文創(參與闖關園遊會)。(圖/記者林子騫)

黃偉哲市長表示,希望透過神聖的點燈儀式及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團體,與市府團隊特別邀請的嘉賓帶來的精采表演,在悠悠聖樂禮讚聲中,帶給市民朋友及旅客溫馨祥和的氣氛與祝福。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分享聖誕短講信息「那光是真光」,強調地面的黑暗需要光,真光會使我們人生精彩,而耶穌就是光,永遠不會失去電力!最後為所有人和城市祝福禱告。

上中:林明宏牧師;上右:高敏智牧師;下左:天橋教會先知性藝術團隊,於攤位服事。(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活動行政機動、場地、交通等工作人員,包括: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台南靈糧堂、後甲長老教會、和順長老教會、希望之書、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以及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上:結尾由眾牧者合唱平安夜;中:台南聖教會女牧者獻唱。下:原住民詩班。(圖/記者林子騫)

今年台南市政府選在台南美術館二館,以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札哈木公園等地設立聖誕樹燈飾。台南美術館燈區以中世紀歐洲哥德式教堂的玫瑰花窗,和碎形玻璃概念,搭配紅黃藍三原色,使白天陽光或夜晚燈光照射,都能反射出不同漸層之光影變化,恰似玫瑰花窗撒落的神聖花束,搭配南美館國際級的建築景觀,讓民眾耳目一新。

 

緊接著新營文化中心的聖誕樹也將在12月7(六)晚間6點,於新營文化中心廣場點亮。該燈區聖誕樹,名為「四季的旋律」,以台灣四季花卉的剪影,搭配四季協奏曲,並結合AR技術,使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或花卉,感受光影與四季的律動;札哈木公園則是以原住民圖騰特色,展現不同於傳統的聖誕風味。  

 

各燈區活動詳情請上主辦單位觀光旅遊局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