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 CKFF全球基督徒國度影展今(1)日舉辦。左上順時針依序是:柳子駿牧師、陳湘琪及孫寶年頒發最佳劇情片獎《小村小春》、台北基督學院院長吳呈祥及影展評審團主席林忠志進行交接儀式、王偉六及王湘瑩擔任頒獎人。(圖/記者都希基路)

首屆「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專業影人場)頒獎典禮今(1)日假台北復興堂舉辦頒獎典禮,包括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陳湘琪、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王偉六、演員王湘瑩在內的多位台灣影人出席支持。

在末後時代完成大使命最後一棒

與台北基督學院董事長孫寶年一同擔任最佳劇情片頒獎人的陳湘琪表示,以前參加頒獎典禮時,她總是在台下禱告,並盼望有一天基督徒影視從業人員也能有機會。此次接到大會邀請擔任頒獎人,讓她看到台灣(福音影展)的環境的確愈來愈成長,讓她非常欣喜,也祝福所有影人繼續加油。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致詞時表示,復興堂的異象是「成全聖徒、普世宣教」,150多年前,因馬偕博士將宣教的腳步帶來台灣,因此福音才能在台灣逐漸傳開。150年後,宣教的道路仍然要繼續進行,但不一定是透過傳統的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而是透過媒體、電影來宣教。

 

柳子駿牧師祝福在場影人,在末後的時代完成大使命的最後一棒,透過網路平台將福音傳進宣教士去不到的地方,讓全地的人歸回主名。

合一教會朱奔野牧師與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入圍《希伯崙》劉漢妮導演頒發最佳紀錄片獎《修復式正義》。(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作品中看到從神而來的恩賜及生命力

影展評審團主席、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表示,擔任評審他很高興看到很多年輕人參與在電影製作,但他也指出,得不得獎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我們有上帝而來的慈悲及祝福。今年他特別被一部談環保議題的影片所感動,那部影片提到在現今網路上有許多人爭著當網紅,但到底有誰能真正發現世界上一切的美好,和神的祝福。

 

他並稱許所有參展影人,在他們的作品中,他看到的不是拍攝技巧,或故事的豐富性,他看到的是從上帝而來的恩賜及生命力

 

影展執行長、台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兼任老師黃頌揚致感謝詞時向上帝獻上感恩,若不是上帝保守帶領,影展不可能辦成。他並以剛安息主懷的父親黃清一牧師,在一年前鼓勵影展執委會的話,來勉勵所有基督徒影人,「領受上帝呼召的事工當剛強壯膽,單單倚靠耶和華上帝,祂必差派各樣的天使來幫助你們」

 

205部參展作品,首獎從缺

此次國度影展共有205部參展作品,共評選出最佳紀錄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實驗影像創作、最佳劇情片,並有三部影片獲得影展優等獎。最佳單項表現獎,則頒出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電影主題曲等三項獎。

 

比較可惜的是,此次影展最大獎「首獎」從缺,評審團主席林忠志表示,經專業評審團成員審視此次所有參展作品,很遺憾地今年四類型獎項參展作品中,皆未能達到院線發行的規格及水平,為嚴格建立本影展首獎獎項高度,故作出「從缺」的決定

獲獎人,從左上順時針依序是:最佳女演員劉主平、最佳攝影《聖潔》、最佳電影主題曲《親愛的阿爸》,影展優等獎《羌聲》、《浪豬回頭》、《最後的記憶》。(圖/記者都希基路)

獲獎名單:

最佳紀錄片 修復式正義(GOODTV/Taiwan)

最佳動畫片 馬太福音八章—麻瘋病人得醫治(新造教會/Singapore)

最佳實驗影像創作 7miracles(HTC VIVE/Taiwan)

最佳劇情片 小村小春(林艾德/Taiwan)

 

最佳單項表現獎:

最佳女演員 劉主平(小村小春/Taiwan)

最佳攝影 聖潔(YesHEis/Middle East)

最佳電影主題曲 親愛的阿爸(爸/周子懷、陳煦婷、朱奔野)

 

影展優等獎:

1. 最後的記憶

2. 浪豬回頭

3. 羌聲

 

影展首獎 從缺

表演嘉賓,從左上順時針依序是:蘇婭、曾獻恩、王謙柔、馬齊陽、周靜慈、星光城市教會Energy Girls。(圖/記者都希基路)

2019 CKFF全球基督徒國度影展頒獎典禮現場。(圖/記者都希基路)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