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0日上午,湖光基督教會舉行婚姻堅貞禮拜,五對教會夫妻在牧師與眾人的見證下,在上帝面前立下婚姻堅貞之約,領受上帝對婚姻的祝福。(圖/湖光教會提供)

30日上午,湖光基督教會舉行婚姻堅貞禮拜,五對教會夫妻在牧師與眾人的見證下,在上帝面前立下婚姻堅貞之約,領受上帝對婚姻的祝福,並承諾在婚姻中與耶穌同行,以基督的愛來建立家庭的根基,也一起讓美好婚姻的榜樣能傳遞給更多家庭及年輕人!

這些夫妻當初因為結婚時還未認識主(或者另一半當時未信主),而無法在教會舉辦婚禮,但如今雙方都已經在基督裡了,如果能再一次穿上白紗禮服,在教會裡走長長的紅地毯,在耶穌基督面前堅定婚約,領受上帝的婚姻祝福...那將是多麼令人期待!

 

因此,湖光教會於去年(2018年)舉辦了第一屆的婚姻堅貞禮拜,共有九對夫妻參加,今年報名的五對夫妻將在耶穌基督與牧師、親友的見證下,宣讀婚姻堅貞之約,交換印章禮物,象徵把自己交在對方手中,也把對方的名字刻在心版上;共同點燃同心燭,象徵兩人願意讓神在夫妻之間作為聯結,同心合意奔走未來生命的旅程,完成婚姻堅貞之約。

今年參與的五對夫妻婚齡分別從6-41年不等。(圖/湖光教會 提供)

美好婚姻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更是值得傳承給下一代的美好榜樣。(圖/湖光教會提供)

今年參與的五對夫妻婚齡分別從6-41年不等。婚齡最長的姚寶忠向妻子劉青菁姊妹道出了心中的感謝:「謝謝妳在我信主的道路上耐心等待了我37年的慕道生涯。」寶忠弟兄感謝妻子在他年輕、初入社會還一無所有的時候選擇與他共度人生,如今,兩人有三個優秀的女兒,也當上了外公、外婆,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他感謝妻子以極大的耐心、等待他的信主之路,5年前他終於受洗,如今又能在堅貞禮拜中立下堅貞誓約,這是上帝何等奇妙的恩典!青菁姊妹也表示,寶忠弟兄是上帝賜給她最棒的禮物,這麼多年來兩人的彼此的愛有增無減,一起建立美好的家庭,希望倆人的婚姻可以榮耀神並蒙神更多保守與祝福。

 

湖光教會主任牧師文亮表示,很多人對婚姻的期待是加法人生,覺得婚姻應該帶來的是要有房子、孩子、車子、財富…,一旦不盡如人意,就維繫不下去了。我們需要將對婚姻的期待調整成減法的人生,是在愛的根基上願意為婚姻家庭付出、犧牲、奉獻。

 

文亮牧師也要五對夫妻彼此握著雙手、深情對望,回想從結婚的第一天起走到今天,人生剩下的年歲已不如我們想像得多了,他勉勵夫妻要珍惜能夠相處的時間,因為每一天,都是倆人能夠相處時光的倒數。今日的婚姻堅貞禮拜絕對不只是一場圓夢的婚禮而已,而是婚姻價值的昇華,讓我們在婚姻中不再只是想「抓」,而是願意給、願意為對方付出更多。

 

美好婚姻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更是值得傳承給下一代的美好榜樣。湖光教會的婚姻堅貞禮拜,希望能幫助大家對上帝所設立的婚姻有正確且健康的認識,且願意盡心盡力去持守婚姻之約,傳承那美好的祝福。

湖光教會全體會眾大合影。(圖/湖光教會提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被潑強酸後仍選擇完全饒恕 用尊榮活在陽光中、為神勇敢夢想的吳淳喻

饒恕前要先面對你的「內心」 傑森.韋羅頓牧師:走出傷痛要掌握這5個步驟

在我們勞苦的日常中 如何遇見幸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