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永全,五餅二魚服飾老闆(左圖)。洗標上印有「耶穌愛你」(右圖)。(圖/黃永全)

近幾年來因為韓劇熱潮,許多五分埔商家都想透過「韓標」增加銷售業績。「能不能改韓國標?」這也是黃永全常聽到客戶的詢問。身為基督徒的他,過去曾因服事上的跌倒離開教會,在市場改標造假。後來因著神奇妙的顯現,回到天父懷抱,悔改堅決不再改標造假。成立MIT批發品牌,要做耶穌的門徒,傳遞五餅二魚神蹟…

因「神的聲音」離開教會

黃永全是因為擺攤的搭檔被傳福音,自己也就受邀一同進到教會。他當時憑著擺攤訓練出來的好口才到教會踢館,因覺得教會的人想騙他受洗。卻在上完裝備課後,開始慢慢瞭解信仰、改變想法,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受洗後,神給黃永全「聽見神的聲音」的恩賜,常常去服事身邊的弟兄姊妹。但卻讓黃永全很不快樂,因為每次他服事完,隔天的生意就會變很慘。一段時間後,他的收入變得很不穩定,覺得好像遭受到「洩漏天機」的報應一樣。於是他選擇停止服事,離開教會,不想再成為傳遞神話語的人。

 

當時為了討生活,黃永全開始在市場改標「Made in Japan」造假。雖然他深知不該如此行,但他跟神說:「我知道這是錯誤的,但我已經撐到沒飯吃了。我知道祢不會責怪我,因為我是因祢而離開的。」當時神也回應他:「孩子,不要在曠野待太久。」

 

經歷「停車」奇妙神蹟

黃永全表示,在外面流浪的那段時間裡,曾聽見神提醒他「孩子,你的時間到了,要回教會。」某天黃永全在去市場擺攤路上,找不到停車位。因為在市場要找到可以長時間停車,又不影響其他店家營業的車位非常難尋,因此他向神禱告「求你現在讓我找到一個停車位,讓我知道你還愛我。」禱告完後,果真有很多位置空出來,但不符合可以長停的時間,因此他又繼續找。

 

後來發現了一個位置只差30公分的理想停車位。他心想「如果後面停的車沒有拉手煞車該有多好。」或許可以推看看,但也深怕若是亂移動車子,車主會生氣。當他還在思索時,就看到那台車的擋風玻璃上面有一張紙條寫:「本車沒有拉手煞車,如果要移車,請自行往前推,或往後移。」黃永全說,他看到的當下起了雞皮疙瘩,也馬上跟神說,「主我願意重新回到教會,沒想到祢真的在看顧我。」黃永全受訪時說,後來回到教會眼淚不斷的流下,也從此下定決心不再改標做假,要合神心意,乖乖地賣衣服。黃永全與五餅二魚員工(圖/黃永全)

五餅二魚之路

而後,黃永全跟神禱告希望能認識布商,過沒幾天,神就讓一位布商出現在他的攤販前。彼此交談後,黃永全發現自己不會做衣服,因此又跟神禱告,希望能認識工廠。沒想到神又真的為他開門,找到一家合作的工廠。剛好對方也正在苦惱一直打不進五分埔市場,於是就請黃永全在五分埔招攬業務,生意也開始變得非常好。

 

後來因為韓劇開始流行,五分埔的店家都希望可以有韓國標,工廠也覺得「有錢為甚麼不賺?」但黃永全不願意造假。尋求教會區長的幫助,一起禱告。結果就看到新聞報導,要取締改標造假,五分埔店家就改變心意,說台灣標就好。可惜過不久,又恢復要改韓國標,因此讓黃永全相當灰心。

 

於是他又跟神禱告,想要從基層做起,學做衣服。在一位五分埔業務的介紹下,他認識了製作成衣的老闆。黃永全幫對方介紹了許多生意,也在沒有資金的條件下,讓對方願意賒帳給他,先幫他製作成衣。沒想到在第一批貨還沒交貨前,黃永全又下訂六千件,讓老闆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後來通過確認後,對方覺得黃永全的信心很大,因此決定要跟他做生意,讓黃永全開始踏上成衣之路。

 

堅持MIT不改標

黃永全說,既然車上「Made in Taiwan」、「耶穌愛你」品質要求就會更講究,相對成本也會比較高。這幾年來依然有很多批發店家問他「可不可以改韓國標?」因為若是車上韓國標,相對好賣以外,成本較低,批價也能提高。但黃永全會跟對方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也堅持絕對不造假,因此常常推掉許多訂單,甚至有些客人就會罵「臭屁甚麼」、「跩甚麼」。他坦言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拒絕客人,就等於是得罪客人。甚至引起部分同業反感,認為他「有錢不賺、故作清高」。

 

黃永全受訪時表示,不是因為驕傲或故作清高,而是因為以前悖逆神改標作假,現在再次回到神面前,他就下定決心不再改標。因為他相信,只有上帝才可以使五餅二魚變神蹟,上帝才是五餅二魚這間公司的老闆,自己只是地上的負責人,所以必須對神交代。

 

他也相信上帝會祝福滿滿,對神有信心。會持續秉持著「負責任生產」的精神,把守產品最好品質,讓「五餅二魚」、「耶穌愛你」的美好,使更多人可以遇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被潑強酸後仍選擇完全饒恕 用尊榮活在陽光中、為神勇敢夢想的吳淳喻

饒恕前要先面對你的「內心」 傑森.韋羅頓牧師:走出傷痛要掌握這5個步驟

在我們勞苦的日常中 如何遇見幸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