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漂亮寶貝」-錢薇娟,在Mercedes-Benz的邀請下現身博恩夜夜秀暢談運動改變人生的故事,鼓勵大眾關注台灣弱勢青少年身心發展議題。(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有「體壇漂亮寶貝」之稱的籃球國手錢薇娟,11月特接受「博恩夜夜秀」專訪,於感恩節當天正式上線,分享其如何帶領女籃參與「Sport for Good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透過籃球運動改變1919陪讀班的國中生,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弱勢青少年的身心靈發展。

勞倫斯假日體育班  3年10班413人次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推動「1919陪讀計畫」,除提供弱勢家庭孩子免費課輔、營養晚餐,及家庭關懷外,更藉品格教育、才藝訓練,發掘孩子潛能,提升自信,15年來已累計資助超過4.6萬人次的兒少。有鑑於近幾年來陪讀班國中生逐年增長,故自2016年起,特與Mercedes-Benz攜手,導入世界知名的「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為國中生開辦「假日體育班」。3年來,已幫助7縣巿10班級累積413人次。讓許多青少年在課業與生活上,有令人驚豔的正向改變,特別是在自信心、專注力與團隊精神的提升上。

 

Mercedes-Benz一直以來「Inspiring the Future」為企業社會責任主軸,積極為兒少打造希望的未來。2016年正式導入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使台灣成為史上第一個沒有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能完整導入勞倫斯公益計畫的國家。3年來,該計畫除舉辦種子師資培訓,邀請台電女籃、長榮大學等籃球選手加入教練團,為1919國中陪讀班舉辦假日體育活動外,也主辦多次公益競賽,今年更贊助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並邀請HBL明星球員前往竹北1919陪讀班,以自身經歷與青少年分享並鼓勵他們切磋球技。

錢薇娟更於節目現場示範透過籃球抒發情緒問題的方法,鼓勵青少年藉由運動找到自信,在未來的道路上突破難關」。(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藉運動鼓勵青少年  提升自信心與專注力

錢薇娟是台灣第一位嘗試進軍美國WNBA的女籃球員,11/24(日)在Mercedes-Benz邀請下,現身「博恩夜夜秀」,分享其帶領女籃投入「假日體育班」的種種,同時也示範藉運動釋放情緒壓力的方法,鼓勵青少年找出自信,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錢薇娟表示:「體育假日班的目標,並不是要讓弱勢青少年成為體育競技場上的職業選手。而是透過運動,引導其如何與人相處、團隊合作、互相尊重,進而從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這些參與假日班的青少年都來自弱勢家庭,很多在課業的表現上專注力不足,無法與同儕有良好社交,因此很容易就走上歧途。但在接觸運動後,他們變得有自信了,也懂得尊重他人,更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人。」

 

「雖然身為教練的我們,平常也常教小朋友打球,但在接受勞倫斯基金會外籍教練的引導後,讓我們在第一線接觸青少年時,能更積極發現問題。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成長。透過這樣的合作,我自己也發現,當許多資源串聯在一起時,那股力量是無限的!」

 

支持體育計畫  送勞倫斯紀念籃球

來自惠林1919陪讀班的小裕(化名),原本個性叛逆、功課差,因為愛面子,甚至不願媽媽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自從參加假日體育班計畫,在台電女籃等教練指導與固定練習後,逐漸發現對籃球的熱愛,自信心與責任心大為提升,現在不僅成熟懂事,懂得主動幫助隊友,是球隊的得分王,未來還希望能進入高中體育班。

 

Mercedes-Benz秉持「Sport for Good」信念,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透過「假日體育班」,以運動來翻轉台灣弱勢青少年的未來。

 

現在只要支持「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即有機會獲得【2020勞倫斯紀念籃球】感謝禮「NBA官方指定用球的Spalding 橡膠系列籃球」乙份。有關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詳情請上:https://reurl.cc/b6qGzd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你怨上帝嗎? 當我們對神生氣時,如何禱告?

法師推不開未上鎖房門,知此戶有人信耶穌 張蕭璧如師母全職45年,見證無數主恩

人生需經歷這4件事才算活過! 當你接納自己,世界就學會怎樣愛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