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光顯醫師:治癒的對策,不但要除去有害因素,也要增添有利因素,而使疾病翻轉成健康,其中最大的有利因素是代罪羔羊的耶穌。(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2019年祭司總聚(三)第二天下午場,特別邀請吳光顯醫師分享「神愛整合醫學的實踐」,表示我們的身體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有害因素,原因在於我們缺乏了「和好」,與人、與神、與環境的和好。吳光顯醫師曾任台北馬偕醫院精神科主任,退休後擔任榮主診所醫療總監。

吳醫師任職馬偕精神科期間,屢次將非醫藥可治療的精神疾病患者轉介給潘劉玉霞牧師,雙方對於分辨精神疾病的屬靈根源和腦病成因有所切磋,並在合作期間幫助多位飽受精神困苦的弟兄姊妹。吳醫師認為祭壇禱告至目前的階段,注入對往日幼童、ACEs及腦病的認識,是祭壇突破的關鍵議題。

 

神的工作何等奇妙,吳醫師參與全國禱告網絡五七晨禱直播,他對於禱告網絡近來為表觀遺傳學、往日幼童、腦傷等議題禱告十分認同,並且表示願意提供所能。吳醫師得以參與祭司總聚三擔任講員乃是神教萬事互相效力,叫祂的教會得益處,為眾教會預備各類專業領域的弟兄姊妹。

 

醫療需要轉化:整合醫學

吳光顯醫師表示,台灣健保制度完善,因此生病有藥醫,但照著聖經的法則,應該要用整全的方式去應對病兆。他認為,疾病只是果子,即便是看起來不很嚴重的痔瘡,也代表其背後各樣器官系統已經發出警訊。

 

明年健保總額上看7500億,破產在即,國民用藥量逐年提升,但未見國民平均健康指數提升,這是極度不平衡的狀況。吳醫師表示:「山崖下救不完傷患的醫師,何不改至山崖上架設防患措施」,這就是吳醫師整合醫學的核心思考

 

原生家庭、成長背景、飲食方式、生活習慣、心思意念都可能造成身心疾病,擁有中、西醫執照和精神科、神經內科等專科醫師背景的吳光顯醫師說,主流醫學常用對抗方式解決症狀,憂鬱就用抗憂鬱藥、焦慮就用抗焦慮藥、血壓高用降血壓藥、血糖高用降血糖藥,治標不治本,並未解決真正的問題

 

這些身心症並非缺乏藥物而是缺乏營養素,時下所有的合成藥物,其實在大自然都有可對應的天然植物或礦物等物質!

2019祭司總聚(三)11月28-30日在台灣新恩堂舉行,弟兄姊妹聚精會神聆聽吳光顯醫師幽默生動地傳遞醫療新知。(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和好因子,帶來恢復

至於我們的身體為何有這麼多的有害因素呢?因為我們缺乏了「和好」,與人、與神、與環境的和好。吳光顯醫師提到,我們常常認為癌細胞有害,其實有許多研究指出癌細胞是身體的清道夫,在充滿污染有害因素的身體中,癌細胞把所有的壞細胞聚集起來。

 

當我們添加生命的有利因素時,彷彿不死的癌細胞居然會在短時間內自動消失!所以治癒的對策,不但要除去有害因素,也要增添有利因素,而使疾病翻轉成健康,其中最大的有利因素是代罪羔羊的耶穌

 

吳光顯醫師提出「新出發行動」(ACTS OF NEWSTART)生活方式共14點,可藉此幫助人「拿去有害因子,增添有利因子。」

 

1. Adoration(敬拜讚美),因為人在讚美中定睛於神,不再聚焦於自己的問題所在,反而能轉移焦點將問題交託神,對自律神經的放鬆與平衡有十分的助益,對免疫系統功能的提升也有顯著的效果。

2. C(Confession & repentance)認罪悔改,及恢復與神愛的盟約(Covenant)

3. Thanks(感恩的心)。人在感恩中,定睛於神已經所給予的,不再聚焦於自己所沒有的;脫離一再地抱怨,能夠增強個人的信心,開啟神同在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能。

4. Supplication(祈求所需)。

5. Obedience(順從)。

6. Forgiveness(饒恕)。

7. Nutrition(有機完全均衡營養飲食),吳光顯醫師認為,最好吃當地、當季、盛產、整全、價廉的食物,不要吃過於精緻的食品。

8. Exercise(運動),排汗就是最好的排毒。

9. Water(潔淨的水),常常喝水可防止許多疾病的發生。

10. Sunlight(陽光),最好每天早晨十點鐘前曬15分鐘太陽。

11. Temperance(規律節制的生活),包括細嚼慢嚥、不發生婚前與婚外性行為等。

12. Air(新鮮空氣)。在綠色大地中深呼吸可以舒緩交感神經,使身心放鬆。

13. Rest(精神與肉體的休息),為自己、為上帝留白,早睡早起。

14. Trust(信靠上帝)。

韓蕙慧牧師(中間拿麥克風者)和王道玥牧師(右一)帶領回應禱告。(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悔改錯用神器皿,興起修復醫治大軍

信息結束後,桃園市府靈糧堂韓蕙慧牧師回應,神正在帶領我們進入醫治的時刻,但是我們要身體力行。要檢視我們的生活方式、作息、心緒是否常與神設立的次序相違背?神已賜給我們自癒力,但我們常常倒行逆施,求主幫助我們悔改,不再「為主作工但常常毀壞工作的器皿—我們的身體」

 

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表示,聽完吳醫師的分享,發現本次祭司總聚(三)聽到的資訊幾乎都是新的,我們這群祭司身為修復醫治的傳遞者,求主更多地裝備我們,也感謝主興起更多像吳光顯醫師這樣的杏林人士。

 

相關閱讀》

2019祭司總聚(三)之一祭壇醫治心的創傷,重修毀壞的牆垣 潘劉玉霞牧師:我們的心竅是屬靈爭戰的最終領域

2019祭司總聚(三)之二從「負面童年經驗」到「神愛滿童年經驗」 潘榮隆牧師:祭壇就是帶來全人醫治經驗的關鍵

2019祭司總聚(三)之四為何談修復世界、有毒的壓力? 潘劉玉霞牧師:加深挖掘內裡被撒但偷竊、殺害、毀壞的部分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你怨上帝嗎? 當我們對神生氣時,如何禱告?

法師推不開未上鎖房門,知此戶有人信耶穌 張蕭璧如師母全職45年,見證無數主恩

人生需經歷這4件事才算活過! 當你接納自己,世界就學會怎樣愛你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