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哇嗚!終身俸耶!在這不景氣時代,聽到終身俸真令人羨慕。不過,應該沒聽過魔鬼也有終身俸這種事吧?!不要奇怪,如果我說牠老兄的終身俸是你給的,你才會大吃一驚!

可見的「阿飄」不可怕 魔鬼透過「謊言」惑人心智

華人向來喜歡「鬼故事」,但那都是別人的遭遇,沒有人喜歡自己撞邪,別忘了「敬鬼神而遠之」是儒家一貫立場。只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真正的鬼可不是長髮披肩,腳不著地,綽號「阿飄」的魅影。這種傳說中的鬼,一輩子也遇不上一次,更不會對人生產生影響。

真正該怕的鬼是看不見的邪靈,擾亂我們的心思,使我們活在謊言裡,不在真理中,成功破壞一個人的生活,使他無法活在神本來計畫的美好,這可以視為魔鬼的「所得」,等於現代人觀念中的「薪水」。

何謂魔鬼終身俸?就是牠不必再工作,卻可以一直享受過去付出的甜美果實,有點像只要種一棵樹就可以吃一輩子的果子,怎麼辦得到的?

「謊言」就是魔鬼的武器,牠只要把謊言種子放進你我的生命,讓我們活在謊言裡,牠就輕鬆了,也許弄個遙控器,只要高興,啓動開關,你就開始無盡的困擾。

魔鬼的伎倆:毒性教條和一次性事件

至於魔鬼怎麼把謊言植入人們的生活信念呢?有二個常見方式:

第一,放個緊箍咒,就是所謂「毒性教條」。由於我們都不完美,也被不完美的父母跟環境養大,所以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魔鬼很聰明,他利用這些經驗植入「毒性教條」,然後就高枕無憂,人們像孫悟空一樣,空有七十二變,只要咒語一唸,照樣當機。

      過度的追逐名利,無形間為自己套上了緊箍咒,也給了撒旦終身俸的機會。

「活著就是享樂,管他去死」就是一種緊箍咒,「報復」也是一種緊箍咒,「不擇手段」更是鎖死出路的緊箍咒。「嫁入豪門」跟「追逐名牌」都是緊箍咒。「缺乏安全感」跟「競爭比較」應該算是眾多金箍咒中的「名牌」吧,很多人頭上都有。比較通俗的則是「我很苦命」,魔鬼透過算命仙可是給不少華人下了緊箍咒。

所有偏差的價值觀跟不健康的信念,都源自不健全的生活經驗。不檢視自己的過去,轉化不愉快經驗,反而繼續活在咒詛裡面,就等於發給魔鬼終身俸,牠喝茶看報,啥都不做,我們就可以活得很痛苦、很空虛。

第二,利用「一次性事件」製造終身陰影。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外遇,夫妻之間有過外遇是可以解決的,但是萬一帶來「信任破裂」,那就萬劫不復了。外遇是暫時的事件,總會結束,但是背叛的痛苦卻可以跟進墳場。

也有些人經歷過重大考試的失敗,考試過了,自信也毀了,這就是「一次性永久傷害」,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就是這個道理。要毀掉一個人不難,管你高學歷高智商,魔鬼只要製造或是利用一次重大事件,人生就足以毀了。很多住在精神病院的人,都有這種故事;很多沒有住院的人,其實也偷偷活在這種陰影之下。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不處理重大創傷帶來的後遺症,就很可能自毀前程,發給魔鬼終身俸。「魔鬼的終身俸」當然是開玩笑的用詞,但是我必須告訴各位一件真正可怕的事,也就是魔鬼的真相。

用「上帝的真理」破除「魔鬼的謊言」

《聖經》說:「魔鬼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是說魔鬼才是真正的「工作狂」,上帝創造世界都會享受休息的樂趣,魔鬼卻因著擁有不滿這個可怕的燃料,不停吞吃人的心思意念,牠從不放棄,一次搞不死你,會試第二次,牠最會趁人之危。

幸虧牠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當你拒絕,牠就沒轍」,牠不能為所欲為,因為我們是上帝造的,魔鬼像不眠不休的詐騙集團,不斷傳簡訊,不斷寄中獎信誘騙你,魔鬼也像色情網站,每天寄信引誘你。

謊言本身沒有力量,力量屬於真理。但當你心中沒有真理的時候,謊言就有帶來毀滅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上帝。沒有人想給魔鬼終身俸吧,求上帝給我們力量,連小費都不給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