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榮仁牧師:「事實於真相一定有它的排他性存在。」(圖/記者黃睿慈)

2日晚間,迦南國度協會舉辦生命講座聚會,邀請到江榮仁牧師蒞臨分享,以「基督教究竟是霸道,還是寬廣?」為題,探討這世代我們會面臨的種種困境,面對偶像林立的社會,主張獨一真神的基督徒該如何信神,江榮仁牧師說:「真理本來就有排他性!」

現任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中華差傳)總幹事的江榮仁牧師分享,現今教會最需要的教導是「護教」。面對許多不了解基督信仰的國家強權逼迫,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一定要有穩固的真理根基,堅持「純正信仰」,即耶穌是上帝之子,聖經是絕對正確的經典。


面對逼迫,我們該如何自處?江榮仁牧師以三個面向回應:

1. 真理本來就有排他性,否則就不叫真理

「基督教很霸道」、「憑什麼排斥其他宗教」我們可能聽過這樣的言論,甚至身邊可能就有這樣的人。「事實於真相一定有它的排他性。約翰福音14:6明文記載,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說的這句話,等於與全世界所有眾神為敵,歷史上再名望的所有偶像都無法闡明,唯有祂敢公開說出自己就是唯一真神。真理如果能夠妥協,就不叫作真理了。

 

他引用唐崇榮牧師的《呼吸說》為例,「耶穌只是把事實講出來,但是你根本不信它。」如同有人說,人要呼吸必能活,停止呼吸必死亡,你會說「這太霸道」,然後停止呼吸,去用生命下注嗎?或是今天消防隊員告訴你,當火災發生時走這條唯一的防火巷能夠逃生,你會質疑「太霸道」,然後反其道而行嗎?

 

耶穌既然敢說出這句話,是因為這本就是事實。

 

2. 這世代基督徒要懂得「為主丟臉」,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世界上有很多哲學家、科學家、有聲望地位的人用各樣的方式想證明上帝的不存在,最後被這位造物主折服,勇敢地為信仰發聲。「這世代基督徒不要客氣,要懂得為主丟臉,要有「被討厭的勇氣」。」江榮仁牧師說,很多時候基督徒沒有勇氣說出真理並不是怕自己損失,而是怕受人譏笑。

 

當我們看見許多國家或強權試圖消滅基督信仰時,代表一定是正反勢力交鋒的時刻,因為撒但不會彼此自相殘殺,假設基督教出於撒但的國度,牠鐵定不會欺負基督教。但是當世人信主比率逐漸提升,基督徒成為普世宗教、人口破億時,牠們會起來逼迫基督徒。

 

撒旦越逼迫,越能夠彰顯我們是屬上帝的國度。」出於撒但的一定會逼迫出於上帝的,每個基督徒都是神在億萬人中揀選的子民,我們要勇敢為主爭戰,越受逼迫就要越激發出屬靈的戰鬥力。

 

3. 除了上帝以外,別無真神

聖經有多處經文記載。申命記5:7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使徒行傳4:12也提到-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聖經清楚寫著上帝是唯一的神,這不是霸道,這是事實。

 

羅馬書5:10提到-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基督教的寬廣在於耶穌並不是單為信祂的人受死,祂也為彼拉多和許多攻擊祂的人上十字架,耶穌為所有仇敵而死,足見基督的寬容之心。

 

你要變成真理的辯護士,要為真理而戰,你要在台上為主作見證!」當我們面對逼迫,必定會遭受許多流言蜚語,江榮仁牧師強調:「不用太在意旁人看法,因為『最高單位』重視你。」沒有人會用血去換取一切,但是耶穌用祂的寶血贖回我們的生命、贖回教會,就是為了要拯救所有失喪的靈魂。

 

江榮仁牧師全家都為主所用,一家都成為牧師、傳道人或宣教士在世界各地服事,也訓練自己的孫女從小就開始讀經,學習真理,訓練下一代成為被神使用的人。

 

最後,江榮仁引用馬太福音25:23經文-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基督徒要隨時預備好受苦的心志,即便不是為主殉道,也是緩刑晚點見主面,我們要將一生都奉獻給神。當我們已經進了該盡的本分,跑完當跑的路,就能如同上述經文所說,與主同享永遠的福樂。

現場會眾專心聆聽。(圖/記者黃睿慈)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被潑強酸後仍選擇完全饒恕 用尊榮活在陽光中、為神勇敢夢想的吳淳喻

饒恕前要先面對你的「內心」 傑森.韋羅頓牧師:走出傷痛要掌握這5個步驟

在我們勞苦的日常中 如何遇見幸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