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原是一位成功的建築商,多年來因毒品與酒精成癮,被警逮捕27次,失去一切。(圖/Michael Molthan - M2 FB)

來自美國德州達拉斯,麥可.莫爾森(Michael Molthan)原本是個成功的豪宅建商,隨著建築公司的成功,莫爾森的行徑卻愈來愈偏離,毒品與酒精的沉迷使他漸漸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切:事業、家人、他的婚姻、他的孩子,最後連自由也失去了。

莫爾森告訴基督教廣播網(CBN):「我的下場愈來越慘。」

 

2009年,莫爾森第一次遭到警方逮捕。「在我後車箱有大量古柯鹼,那時候已喝到神智不清」。他明明知道自己走的是險路,卻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前後被捕27次,最後被判刑將近4年,他的人生終於走到谷底。

 

谷底人生的翻轉

莫爾森被判3年刑期,他被關進大牢,連最後的自由都賠掉了,人生跌到谷底。但萬萬沒想到,他卻在監獄裡經歷了生命的救贖,翻轉了他的一生。

 

當時,獄中一個幫派兄弟要求他為他唸聖經。「他拿出一本書,本來是拿來當枕頭的,」他說。「這是一本全新聖經,當時對我來說只是白紙黑字,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四天過後,我回頭想想自己,奇怪,我不再焦慮、我也不再有恐懼的感覺、我感到平靜…

 

當天晚上,他完全沒有預期,在牢中經歷了一場屬靈的更新。

 

莫爾森那時突然感到呼吸不過來,但在瞬間,一股強大的恨、埋怨與憤怒的氣,像垃圾一樣從胸口傾洩而出。他倒吸了一口氣,片刻之間,他感到奇妙的事發生,他居然全身充滿了愛,環顧四週,他感到他竟然可以愛每個看到的人。

 

這股愛,驅使他開啟了監獄中的讀經班。

 

莫爾森開始對獄友講道,「我幾乎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他說。每天晚餐之後,就是他帶領獄內弟兄讀經的時刻。

今日莫爾森透過他的廣播,鼓勵並幫助不少有成癮問題的人,走出挾制。(圖/Michael Molthan - M2 FB

 

文書錯誤,提早出獄

2017年10月,一次文書作業出錯,讓莫爾森意外被釋放。沒錢沒食物,他獨自走了將近500公里,去尋求法官班尼特(Jennifer Bennett)請她再把他關回去。

 

法官班尼特回應他:「莫爾森先生,這裡明顯有一個比我更大的力量在你生命中動工,我並不想去介入。」於是法官讓他完全自由。她說:「我要你明天帶著更生計畫回到這裡。」

 

莫爾森幫助成癮者的計畫於是催生了。

 

幫助他人對抗成癮

2018年開始,莫爾森透過臉書,開啟了一個直播事工,希望就由自己過去的經歷,幫助人們脫離成癮的綑綁。因為他明瞭想脫離卻被轄制的痛苦,他知道方法。沒多久,一位因為成癮而失去兒子與孫子的女性告訴他,因莫爾森的幫助,讓她從成癮脫離,非常願意贊助莫爾森。

 

今日,他透過廣播節目,幫助那些陷在毒癮與酒精的人克服障礙。「我的過去是一團混亂」,他說。「但今日,法官會打來問我的意見,告訴我他們的親友遭遇同樣的問題,如何為他們找到醫治的方法。」目前不只在美國,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因他的幫助而從成癮走出來的人。

 

他的信息非常簡單:他相信神改變了他,也能改變任何人。他說,現在他不會在半夜醒來,只為想喝上一杯。對毒品與酒精的迷戀已經不見了,他補充:「神是我現在最大的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