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最大影響力不是我的才幹能力,是聽了神的話;更大的影響力不是你要做什麼,是上帝要做什麼。」(圖/汐止152靈糧堂 提供)

「其實我是很理性,上帝設局,你不得不去,這一路有許多超自然的事情。」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說到,從工程師到成為傳道人、建立教會都是神的帶領。但未料神帶領他與妻子來到充滿屬靈爭戰的地方,這一路發生各樣神蹟奇事,更有不少弟兄姊妹在敬拜中遇見天使。

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與黃秋慧師母分別經歷神的大能,如今盡力為神國效力。(攝影/記者林葶熙)

扭轉頑固個性 走上蒙召之路

楊金章牧師過去於漢翔航空工業工作,一家在派駐美國後,他與妻子黃秋慧相繼信主,並在1994年復活節一同受洗,回台後則在東海靈糧堂聚會。他分享,公務員薪水優渥、能養活一家人,但卻一直有感神要呼召他成為全職傳道人,但因擔憂讀神學院後就沒有足夠的金錢供應家庭的開銷,「所以其實好像心裡想要蒙召去讀,但也不行。」

 

1999年,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到東海靈糧堂講道,聚會尾聲的呼召回應時,他詢問台下是否有人心中有負擔、要成為全職事奉者,當下他內心掙扎,擔心舉手後就會面對旁人的詢問,但又不想要忽視神對其的呼召。正好那日他與妻子皆為台上敬拜服事者,於是心想若舉手會被人誤以為是在敬拜,就可避免尷尬情況,其後大膽舉手、在心中回應神。

 

會後的蒙召座談會中,他因面子緣故,假借是陪伴弟兄而去。座談會後、謝宏忠院長為他禱告,當他才說出「你在神手中是一個珍珠」,楊金章不斷哭泣、深刻感受到神正呼召他。那天之後,他就告訴妻子要一同讀神學院。

 

「我蒙召時比較理性,她(妻子)比較感性,神用不同方法把我們抓出來。說設局是開玩笑,其實神恩待我們。」楊金章與黃秋慧在2002年進入神學院,起先他認為,為了當神學生犧牲了許多,「現在想想,是上帝憐憫、看得起。感謝神!走到如今,我這種頭大、理性、頑梗、自以為是的人,是上帝比我更大膽,竟然敢用我。」

 

完成神學院學業後,夫妻倆在經禱告時領受神指引,要到台北東北方服事-汐止靈糧堂(現汐止152靈糧堂),2005年7月1日正式就任。楊金章牧師分享,過去汐止是經常淹水的地區,但當他們到汐止靈糧堂就任後就不再淹水,因那日正巧是員山子分洪道落成,這更使他們確信,這是神所要帶領他們要來的地方。

汐止152靈糧堂內部大堂。(圖/汐止152靈糧堂 提供)

調整教會體質 迎接更大的榮耀

當兩人正開心迎接傳道之路時,有資深會友提醒他們「心臟要強一點!」其後他們才發現,這裡有股強大黑暗權勢,一旁就是墓園,他們也在服事過程看到不少牧者受屬靈攻擊。當楊金章牧師正式接任汐止靈糧堂牧師後,夫妻開始大規模調整教會的敬拜、體制、建立團隊等,使教會能應對屬靈爭戰。他坦言,這過程相當艱辛,有不少資深會友因不滿而離開教會,甚至有人帶著大批人離開。

 

他說到,夫妻倆為了跟隨神,願意捨己、放下一切,在建立教會時遇見各樣狀況,不僅未打擊他們的信心,乃是仍堅持,「神的話這樣說就是這樣做,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去得罪人。有些人就走了,但神有帶人進來,就這樣人、質一直改變。」

 

黃秋慧師母分享,在到此服事前就領受神話語:要使你的臉像他們的臉一樣堅硬,使你的前額像他們的前額一樣堅硬。(以西結書3:8);他領他出來,使他不再跟著那些母羊,卻要牧養他的子民雅各,和他的產業以色列。(詩篇78:71)此外,兩人要分別成為聖殿中的兩根柱子-波阿斯、雅斤。

 

每當敬拜時,她常見仇敵軍隊反撲而來,以及仇敵各樣攻擊。這讓她明白神的心意,更是堅持要建立代禱團、重視敬拜,因為敬拜即是進入靈界,當生命未與神對齊時,無法進入神同在。雖然當中看見不少人離開教會,但她深知,必須將教會體質調整為戰爭的教會,才得以在當地使神得榮耀。

 

2009年,當慕約翰牧師在台灣分享祭壇事工時,楊金章牧師與黃秋慧師母也開始調整教會運作模式,分別看中神的真理與聽見神的聲音。2012年在舊堂敬拜時,黃秋慧師母看見天使臨到,後來才知當日有許多弟兄姊妹也見到天使。曾有位剛受洗的90歲老奶奶向他們說到,敬拜中看見一個高大天使,但她只能見到天使的腳,十字架後方有天窗,兩邊有天梯連到天上,小天使們在天梯上。此後越來越多奇事發生,如:敬拜中出現天使、掉金粉、人得著醫治等。

 

教會在2009年有建堂構想,過程中經歷大大小小的神蹟奇事。有位姊妹的孩子說到,看見楊金章牧師在學青牧區講道分享「建殿」時,頭上出現7個小天使,分別為彩虹的不同顏色,這使其更確信,「建殿一定會成功,彩虹顏色代表約,這個約不是我要做的,是上帝要做的。」

 

在種種印證與神蹟中,神應證了這將是一間五餅二魚的教會,於是買下860坪數、一坪5萬的地下室,教會地點位在國泰民安社區、建成路上,而門牌更寫著152號,之後也將「汐止靈糧堂」改名為「汐止152靈糧堂」。

 

一路充滿挑戰卻滿是恩典

「神就在熬煉我們,一路走來沒有什麼叫容易,都很艱難!」黃秋慧師母說到,回首建立教會的這段歷程,雖然充滿各樣艱辛挑戰,但處處都是恩典與神蹟。她說到,許多人不重視代禱者的重要性,將其視為劬勞、遇爭戰、辛苦的角色,但這可幫助教會在靈裡更加警醒,扶助教會及牧者不受攻擊。此外,鮮少人願意付代價成為代禱者,因他們必須面對屬靈攻擊。

 

若是代禱者為仇敵最不希望成為為神工作的人禱告,或是禱告內容相當準確時,自身必定成為仇敵攻擊對象,黃秋慧師母就曾因此身體受攻擊或是家人受攻擊。每當受攻擊時,她則會向神禱告:「主啊,不能有任何事情搖擺我對祢專一的心。」

 

代禱時,要避免因混亂的靈而做出錯誤判斷,需經過不斷操練,以及使自身與神對齊,「我們這個人對了,對上帝渴慕、對神的話語有概念與根基,領受 大部分就會準確。」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這些年的牧會經歷,讓楊金章牧師深刻領受此段經文的重要性。基督徒一定可以聽到神的聲音,因為我們是祂的羊。禱告是把上帝的能力帶下,不是只跟神傾訴,是與神實現一同坐王的方式。有時我們高舉神,可是是用自己的才幹能力所做決定,「聽神聲音去做的,上帝就會負責;如果不是神的聲音,你就自己負責。」他相信,神將繼續帶領教會,且重用所有基督徒的生命,使人看見的不再是自己,而是在內心的父神。「最大影響力不是我的才幹能力,是聽了神的話;更大的影響力不是你要做什麼,是上帝要做什麼。」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火焰佈道家」布永康牧師安息主懷 用79年光陰訴說神的恩典

別怕!把恐懼「脫手」交給神 傑森.韋羅頓牧師:要用3種武器擊退恐懼

隔代共享閱讀》 用智慧說話 這十句話,永遠不要對子女說出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