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擔憂?為那些尚未發生的事提心吊膽呢?(圖/Shutterstock)

無法掌控、不在妳控制之中是否讓妳感到心慌?面對無法確定的未來,是女人最大的擔憂。

基督徒作家崔麗雅.紐貝爾(Trillia Newbell)在家庭生活網站(Family Life)討論到身為女人最大的恐懼。

 

每次丈夫出差時,她總是不由自主地擔憂害怕;擔心丈夫一去不回頭、擔心飛機安全、擔心行車平安,她每每禱告尋求神讓丈夫出入平安。

 

事實上,這些事是可能發生的。在我們周圍或許也有這樣的朋友,因車禍事故而失去丈夫:只是一個在平常不過的上班日,丈夫卻一去不回。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擔憂?為那些尚未發生的事提心吊膽呢?

 

作者相信,為未知的事擔憂是女人普遍最大的恐懼。我們不斷為丈夫、孩子、學業、工作禱告,只是我們的心是焦慮的,無法以一顆平靜的心來到主的面前

 

很多人經常會覺得,好事只會降臨在別人身上,但絕對不在我的生命中。唯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決定未來要怎麼走才能讓我們安心,是嗎?完全交託好難,是嗎?但是值得感恩的是,神的話語充滿了甜美的應許,足以粉碎所有這些想像的恐懼!

 

謹記我們父神的信實

在申命記32:4中,摩西談到神說-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全,他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帖撒羅尼迦前書5:24中,保羅對神的信實充滿了信心-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當我們面臨充滿恐懼的未來時,一定要特別謹記神是信實的。問問自己,神曾經如何保守妳?妳該重拾對神的信心,再次信靠祂。雖然這不表示此後妳的所有希望都能成真;也不代表妳的每個禱告都會蒙應允,但是神的良善與救贖,將讓萬事效力,叫愛神的妳得益處(羅馬書 8:28)。

 

「想要掌控」

在主再來的那日之前,我們都必須爭戰。女人會對未來擔憂有兩個主要理由:第一個就是「掌控」。我們確信甚麼對我與家庭最好,而且我們深信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所以我們想要掌控。在這中間,我不相信神會比我更清楚。

 

幾乎所有人,都希望和平、健康、富有、與舒適的生活。我們要輕省也不要憂傷的人生。但事實上,我們所夢想的美好人生,只可能在天堂實現。因為人生是一段艱辛的旅程,自從我們墜落世界,這一生只有勞碌。

 

但是當我們害怕最壞的事發生又如何?擔心別人的災禍也降臨在自己身上又如何?只有平白加增自己的焦慮與害怕而已,焦慮會讓人做出不理性的行為。

 

馬太福音6:27中耶穌如此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答案很簡單,妳的多慮與擔心不會讓任何一個人更加長壽。主對於我們擔憂未來的心也有過提醒: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馬太福音6:25)

 

「我不相信」

這是第二個擔憂的理由:不相信。恐懼其中含有「不相信」成分,擔心未來的恐懼有很大一部分是出於「缺乏信心」。因為,當我們感到無法掌控時,就會開始懷疑神所說的應許,開始把事情全放到自己手中,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

 

但是馬太福音9章裡面,害癲癇病孩子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就像故事中大多數人一樣-信心不足。

 

雖然帶著懷疑,但是這位父親仍請求耶穌治癒他的兒子。他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他並不知道未來兒子將會如何,但是他的相信卻足夠迎接耶穌的能力醫治。這位父親並不是帶著「一整座山的信心」來,而是小小的信。這個故事就足夠來鼓勵我們,即使我們在信心上掙扎,卻足以保守我們,不被憂慮與焦慮的恐懼吞蝕。

 

恐懼的解藥

神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我們真的不需對未來擔憂害怕。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馬太福音10:29)

 

對於恐懼、掌控、與焦慮的解藥,只有一個-要更多更深尋求神;我們要了解知道祂的良善、掌管一切、且貼心的神。我們要不斷,大聲對神呼求:「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基督教很「霸道」? 江榮仁牧師:真理本來就有排他性!基督徒要懂得「為主丟臉」

從無尾熊館館長到牧養神的羊群 吳松霖長老:越了解生物就越敬畏神!

你曾被冒犯或得罪嗎? 學學這10個聰明的回應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