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位104歲奶奶,在生日前夕提出,不想辦派對、收生日禮物,想要「送書」回饋大家。(圖/擷自KXAN-TV)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布達,一位104歲老奶奶貝蒂・戴維斯(Betty Davis)在生日前夕,決定不想過一般的生日,也不要收禮物,她提出一個讓大家驚訝的要求,就是不參加任何派對,「送書」回饋大家。

根據KXAN-TV報導,貝蒂目前住在養老院接受記憶護理,此特殊護理為照顧阿茲海默症、癡呆的老年者。養老院生活業務經理雷切爾・格羅弗(Rachel Grover)說到,貝蒂不想要收到精心生日禮物或參加慶祝派對,「她不想舉辦大型派對,只想要回饋並為此付出代價,兒童讀物在她心中一直都佔有特殊位置。」

 

貝蒂對書籍充滿熱誠,從小就教導孩子愛書的價值。她說到,許多孩子無法選擇書本,甚至不會去思考。CBN報導說到,貝蒂在1970到1980年代以來對寫作充滿熱情,當時她是語言治療師,必須自行編寫課程。

 

那段期間,她也為兒童出版幾十篇短篇小說。貝蒂的女兒弗吉尼亞・帕爾默(Virginia Palmer)分享說到,母親常激發她的孩子、孫子、曾孫,關於閱讀的重要性。「這一直都是她一生中非常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對於資源匱乏的孩子。」

 

貝蒂同時也是兒童圖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奧斯丁分會創始成員,協會更在2013年設立貝蒂・戴維斯青年功勳獎,以此鼓勵有才華的青年作家。

養老院為貝蒂慶祝104歲生日。(圖/Sodalis at Buda

貝蒂對寫作充滿熱誠,為兒童寫了不少短篇小說。(圖/Sodalis at Buda

她在上月(11)25日慶祝104歲生日,養老院幫助她收集了至少有70本的兒童讀物,其中也包含適合孩子讀的小說,他們將所有書全捐給當地小學圖書館,希望能傳遞貝蒂對閱讀的熱誠,讓更多孩子看見書的價值。

 

使徒行傳20:35提到,「施比受更為有福」,這不僅是神渴望我們如此,也是耶穌的人生寫照。祂曾說到自己,來到世上不是為受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救贖。(馬可福音10:45)神也應許: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期盼我們都能活出基督的生命,不僅只是從神得到祝福,也成為一位願意給予的人,讓神的祝福管道流向四面八方,同時也經歷到祂對我們個人生命的恩典。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生命的「客西馬尼」時刻? 廖文華牧師:跪下禱告才能站著面對

丈夫表達愛的方式妳「無感」嗎? 7個方法溝通「妳要的愛」

10個令人驚訝的壓力成因及心靈照護的訣竅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