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節不是個派對般的節慶,它的意義比你想像的多更多,找到方法過個有意義的聖誕節!(圖/shutterstock)

在商業化的紛鬧當中,經常使我們忘了聖誕節最中心的基督精神,在這個充滿感恩與歡慶的時節,基督徒作家梅格‧布赫(Meg Bucher)藉著文章要提醒讀者,記得基督徒的日子,讓你的聖誕節沒白過。

透過作者在Crosswalk網站所歸納的8個方法,讓我們回到聖誕節祝福的中心點。因為耶穌能柔軟我們的心,馬槽誕生的故事,就是我們的救主大愛的見證….

 

1. 心中保留神的位置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當生命中神的位置愈來愈小,我們會漸漸失去對主的熱切。經文提醒我們,要將世上的事放下,不顧主的事而汲汲營營,我們要順服神的旨意。耶穌絕對不會撇下我們,因為祂藉著聖靈已經與我們同在。

 

2. 閱讀經文:基督降臨的應許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我們原本就被造有一顆渴慕天父的心,而聖經便是我們與祂的黏著劑。經文可以安慰我們所有的思緒與愁煩,或許答案跟我們所要的不一樣:學習的過程可能也不容易,然而,聖經是神愛的印記,特別在聖誕節期,以基督的出生故事為起點,並禱告自己能有全新的領受。

 

3. 唱出你的讚美

歡唱聖誕詩歌!馬利亞因神顧念她而高唱讚美,當我們讚美神記念我們之時,奇妙的事將會發生。

 

特別在這個時節,回頭想想神與我們同行時走過的足跡,歌唱讚美神,讓我們的心僅繫於祂身上。基督的犧牲是為了終止我們人的勞苦,然而,我們在世的勞苦是短暫的,當那一天來到,我們將不再活在黑暗中,而是永恆的亮光!

 

4. 幫助他人

要挽救一顆不知感恩的心的最快方法,便是幫助別人。在我們周圍都有需要幫助的人。神就是愛,祂以自己的形像創造我們,所以我們也要去愛他人。

 

基督是神給世界最大的禮物,我們能給,是因為神已經給了。

 

5. 記下感恩的事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 9:15

 

寫下感恩清單!讓心得著更多屬於聖誕節的亮光。聖誕節不是一個派對的節日,而是記念神為我們賜下拯救的記號,使耶穌降生在這樣謙卑的環境中。記下需要感謝的事,在這時節要懷著更多的謙卑。

 

6. 參加教會聖誕聚集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20

 

聖誕節是參加教會活動與團契的最好時節,特別是那些已經許久未來的弟兄姊妹,並且也是邀請未信者參加的最好機會。在聖誕主日,讓我們以一顆熱情歡迎與感恩的心,迎接這些新面孔,我們是彼此需要的。

 

7. 邀聚親友共享歡樂氛圍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傳道書 4:10

 

聖誕節也是家人親友團聚的最好機會。邀請親友參加教會、或一同聚餐,一同感受聖誕節神聖的精神與平安。雖然在我們華人文化中,沒有平安夜的晚餐,但仍可與姊妹弟兄用一個不同以往歡樂的氣氛享受神賜下的豐盛與同在。

 

8. 尋求祂,你便能尋著

要持續尋求神。聖誕節代表著我們藉著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能夠與天上的父神連結。我們也因擁有這一位救主,在這苦難的世上與我們同行。耶穌將與我們同慶這個喜樂時刻,靠著這份喜樂,我們受傷的心將被醫治。在這一天,這個聖潔的時刻,馬槽誕生的這位嬰孩永遠改變了世界,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愛的故事。

 

不要忘記聖誕節的緣由,只要我們心中更多的擁有耶穌,就愈能看見祂在聖誕節以及每個日子裡與我們同在的足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