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跟丈夫溝通妳喜歡的「愛的方式」,將讓夫妻感情升級,學會對的方法,事半功倍!(圖/Shutterstock)

他愛妳的方式是妳要的嗎?如果不是,學習開口要!跟他說出妳的「需要」,這也是增進夫妻感情與了解彼此的相處之道。

暢銷書基督徒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30多年的女性事工經驗,最清楚女人的心事。很多時候,男人以為他們用行為表達了愛,但身為妻子的妳有感覺嗎?透過I Believe,辛迪分享7個方法,可以告訴妳的另一半,妳要的不一樣。

 

1. 敬虔禱告

在妳跟丈夫開口之前,將妳的情況帶到主面前,確認妳的要求是否實際。舉例來說,若妳的要求是因為成長環境的缺乏、或妳無法從原生家庭得到,就必須要求神先來醫治妳的心。希望自己與能眾不同或想找到自我價值,只有神能彌補。我們無法從任何人身上得到這些安慰。

 

若這是需要先從神而來的,求神對妳顯明。因為當我們更多地愛神,我們就能知道神怎麼看我們,並會發現,別人也曾經試著給我們,只是我們未曾發現。認識神對妳的愛之後,妳將找到開口的信心,去要求妳想要的「那種愛」。

 

2. 尊重的態度

當「愛」成為一個女人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男人也相對感到需要「被尊重」。這也是為什麼聖經會特別教導丈夫要愛妻子(以弗所書5:25)),也勸勉妻子要敬重丈夫(以弗所書5:33)的理由。兩人都需以敬重的態度來討論彼此需要。

 

不要帶有任何諷刺或控訴的語氣,如此只會使對方開始防禦。以弗所書4:29是我們在進行對話時最好的指標: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3. 堅定地立場

如果丈夫認為自己一向都在感情中付出,妳若又有所要求,反而會讓對方認為妳是任性或不對。所以妳的態度要堅定,但是也要避免讓對方產生防禦的心理。

 

不要讓他們覺得是自己的疏忽,妳反倒要去對他們所做的表達感謝。小心翼翼將妳的意思表達出來,避免嘲諷口氣或批評抱怨。千萬不要說:「喔,你都不再把我放在第一位了。」反倒可以這樣說:「我很想你,我們該怎麼重新安排在一起的時間呢?」

 

4. 設身處地

對別人有需求,就處於下位。所以也不要讓自己過於卑躬屈膝,因為這樣容易導致惱羞成怒,而無法同理別人也有需要考量之處。處於有所要求的角色時,想想腓立比書2:3所說: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當妳能設身處地,就能幫助自己重新思考立場與處境。用妳自己也願意聽的口氣與文字(若是他喜歡聽的話更好)來爭取自己所要的。使這個需求成為一種「溝通」,而不是「命令」。

 

5. 對的時間與地點

聰明安排適當時間、地點與態度來討論此事,能讓事情更有進展。以作者的例子來說,她學習到,最好等到她的牧師丈夫回到家、換好衣服、填飽肚子之後,是最適合討論的時機。當他處於一個最放鬆的時候,甚麼都好講話。

 

當我們希望用智慧的方式溝通時,神就是我們最大的幫助。雅各書1:5告訴我們,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予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先跟神求取智慧,請祂教妳怎麼開口說。

 

6. 心平氣和

當我們索求時,有時候很難避免不情緒化。但是當情緒一來,妳就很難理性陳述自己的立場與需要。所以要保持理性、與配偶心平氣和地談到妳的需求,這樣更容易達到自己的目的。

 

若對方回答,已經給了妳所要的,切記不要生氣或開始酸溜溜,這只會使場面更加尷尬或破局。

 

再一次重申,要禱告,尋求神給妳最好的時機、態度與說詞。若妳感到被激怒、生氣、沮喪、或有壓力,發發脾氣或許能讓妳感到舒暢,但是不僅妳的目的沒達到,還可能造成反效果。

 

7. 具體表達

要將妳的需求「具體表達」出來,若含混不清或拐彎抹角,尤其是男生通常比較「直白」,所以要讓他清楚知道妳的意思,特別是妳希望他能用甚麼方式表達「他愛妳」。

 

有的男人可能認為賺錢養家、或幫忙飯後洗碗、或讓妳跟朋友出去玩就是愛妳的表現。但或許妳喜歡的方式不一樣,告訴他,要讓他知道。

 

每個人的背景、成長環境、喜好或表達方式都不一樣。如果妳不喜歡他表達愛的方式,不要暗示,用以上的方式跟妳的配偶溝通,相信你們之間的愛會更加升級!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我被批評時...」 張振華牧師:忠心讓我們專注,專注帶出神的恩膏

迷失在世俗聖誕節中? 8個簡單方法讓聖誕節沒白過!

高中當「抓耙仔」被打進教會而蒙福 資深媒體人岑永康:逆境讓我們看見與神的關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