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古緯勝:「不要吝嗇說出神感動你要對別人說的話,這可能會成為別人生命中很重要的話。」(圖/記者黃睿慈)

5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61次福音餐會邀請古緯勝弟兄分享。自小沒見過生父,兩位同母異父的哥哥在他成長過程中相繼離世;10歲時就想自殺,對他而言仇恨是活下去唯一的動力;對父愛的渴望轉化為愛情,卻在交往7年後分手;他獨自拉著一卡皮箱,踏上了異鄉的療傷之旅…

「我是Willson,我有兩個同母異父的哥哥,二哥國中時因為一場車禍離世,大哥在2016年也去世。我媽有三個孩子,現在只剩我一個。」古緯勝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

 

從小缺乏父愛,心想:為何我要活著?

「我記憶中從沒見過爸爸,印象中的爸爸是我三歲時媽媽的男友。」沒經歷過父愛的他,把這位叔叔視為父親,甚至曾小心翼翼地詢問:「爸,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不久後叔叔還是離開了他們母子。古緯勝說,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被拋棄的感覺。如同被踢皮球一般,他回到外公外婆家居住,再次感受到內、外孫的差別待遇,讓他當時受到不小的傷害。

 

求學期間他曾獨自趴在桌上哭泣:「老師,人為何要活在世上?」10歲那年,他時常厭惡自己被貼上「單親」的標籤,甚至想過要自殺。破碎的家庭使他被迫比同齡孩子更成熟,從小就學會討大人歡心,也訓練自己成為心思敏銳的人。國中二年級,他在媽媽工廠打工時碰見一位阿姨,初次感受到從陌生人身上的關心和愛護,於是選擇跟著阿姨離家,逃脫原本沒有愛的環境,一別就是整整六年。

 

寄人籬下的感受終究不比自家人,古緯勝始終找不到歸屬感。缺乏父愛、母親又不在身旁,他只好將心神全寄託在愛情上。從19歲到26歲,七個年頭的相處仍不敵時間考驗,戀情從此畫下句點。

 

我還能夠更慘嗎?古緯勝無時無刻都想問,人生的不順利是不是源自於自己的失敗?活著的意義是否就是過得更痛苦?數不清過了多少個徹夜買醉的日子,直到偶然間聽見同事從澳洲回台的經歷分享,他找到了方向:我要去這個地方,一切重新開始!

 

誰也沒想到,這一去短短兩年,竟讓古緯勝帶著福音返台。

台下會眾聚精會神聆聽。(圖/記者黃睿慈)

接二連三的神蹟奇事,讓他直呼:真的有神!

「我英文很爛,去澳洲以前我連抵達Homestay時要說的『我到了』的英文都不會講。」古緯勝苦笑,他還是搭機前詢問朋友這句英文用語,然後準備好各種英文版地址給計程車司機,全程一句英文都沒有說,就這樣抵達寄宿家庭。他看著家裡每個用品上貼的英文單字卡,和聽著Home媽的發音,細心把每個單字記錄下來,不到幾周就寫滿兩本筆記本,英文就這樣硬是練好。

 

「你想學英文嗎?」古緯勝剛抵達的第一周就被一位姊妹帶往澳洲教會,他覺得很新奇:原來教會這麼Rock?越發喜愛這些敬拜詩歌。久了不免有些疑問:「你們都說耶穌很神,那要怎麼認識祂。」這位姊妹回答:「你要信,不用聽我們說服,你可以自己去經歷。」於是他誤打誤撞地學會了禱告,希望自己在課餘時間能有份工作。

 

隔天,就有同學主動上前介紹油漆工的打工,而這位老闆一共錄取七人上班,最後卻只留下古緯勝一人,讓他藏不住好奇心而詢問老闆,沒想老闆回答更妙:「有次我跟朋友去教會,看到你在那邊,我覺得去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我收留你。」據傳老闆就只去那麼一次教會,讓他初次經歷神蹟。

 

計畫在澳洲停留2年的他,開始尋找農林漁牧的打工機會,原本被分派到一間農場,相當於華人的集散地,古緯勝想增加練習英文的機會,於是低頭禱告「主啊,我想要做服務業,有個講英文的環境,想學一些技能」不久後,忽然就接到教會姊妹的來電,說有分適合的工作。

 

奇蹟還不只這些。有次古緯勝去某一座小島旅遊,預計停留兩個月,希望可以有工作機會減輕經濟負擔,沒想到隔天就有人來詢問他工作意願,他很好奇為何對方會選中自己而提出詢問,對方的回答更令人意外「我不知道你認不認識耶穌,但有個聲音告訴我說『去找Willson』」嚇得他當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箴言16:9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接二連三的神蹟奇事不斷發生,讓古緯勝認真看待這個信仰,甚至回想後發現「2年背包客期間住過的所有房屋,裡面全部都是基督徒」讓他也感動受洗。

聚會尾聲,古緯勝與媽媽一同上台分享見證。(圖/記者黃睿慈)

回台後卻遭逢大哥去世,看著母親天天以淚洗面,古緯勝也不懂得如何與母親相處,兩人間有整整六年的空窗期,這段歲月所造成的隔閡成了母子心中最深的鴻溝。

 

哥林多後書12:9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著來到教會,他願意重新學習與母親相處,也想起種種母親過去所付出的努力和愛。

 

古緯勝分享,創業初期沒什麼錢,有次回家探望母親後返回台北工作,打開皮包才發現多了一萬塊,心中頓時熱淚盈眶。「這個愛你不說,但有人都明瞭。就像耶穌從不掀我們底牌,但祂都知道我們的心。」古緯勝分享,不久後,母親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別吝嗇說出神感動你要說的話,因為那可能成為對方的祝福。

 

最後,古緯勝與母親真誠分享:「我想跟媽媽說,我知道妳辛苦了,請妳不要自責妳沒給過我什麼,重要的是現在就我們兩個,我們都是一家人。」

古緯勝與家教會眾弟兄姊妹合影留念。(圖/記者黃睿慈)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我被批評時...」 張振華牧師:忠心讓我們專注,專注帶出神的恩膏

迷失在世俗聖誕節中? 8個簡單方法讓聖誕節沒白過!

高中當「抓耙仔」被打進教會而蒙福 資深媒體人岑永康:逆境讓我們看見與神的關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