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圖/Shutterstock)

希伯來書作者回顧以色列人的曠野生活,指出多數人無法進迦南地享安息的原因。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希伯來書四章6、11節)

 

每當環境艱困,你要注意的不是環境,而是有沒有持續順服。環境一旦轉壞,是否你就停止做神的工作?停止服事?停止十一奉獻?若是這樣,怎能討神喜悅?神不喜悅我們,我們怎能有機會東山再起?

 

艾柏 .亞歷山大.海德(Albert Alexander Hyde)是位基督徒,他因製 造曼秀雷敦藥膏成為百萬富翁。

 

美國經濟恐慌期間,海德債務高達十萬美金,債主上門拿走他所有的貴重物品。海德立定心志要重新開始,出乎意外地,他最先做的居然是十一奉獻。

 

親朋好友罵他:「你瘋了嗎?你有龐大的債務,還納什麼十一奉獻?」

 

他回答:「我並沒有瘋。我先還清積欠神的債務。」當然,後來他的成功眾所皆知,他將所得的十分之二、三、四,甚至是十分之九奉獻給主。這就是傳奇人物的信心生活。

 

即使下定決心順服神,還是經常受到誘惑,這是因為你對看不見的未來感到憂慮。來看約書亞和迦勒是以什麼心態順服。

 

他們相信只要順服,神必負責到底、步步引領,約書亞和迦勒在民數記十四章8節如此告白:「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只要有這種信心及順服的態度,神就會帶領祂的百姓進入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一如十個探子回報的消息,那裡危機四伏,但因為神喜悅人願意順服的心志,必使那地成為賜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基業之地及創造之地。

 

重要的不是未來的光景,也不是如何脫離眼前困境,而是信心、是順服。身為基督徒,首先要尋求的也是信心和順服。面對現在的困境,你願意再次信靠神嗎?你願意全然順服神嗎?

 

耶穌知道自己上十字架的時候近了,祂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便是順服。「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9節下)

 

耶穌信靠天父,決定順服神,甘願接受十架苦難,祂也因此成為我們的救主、賜我們新生命。

 

願神賜福你,使你靠著信心和順服,渡過人生的江河,進而開創新局。

 

文章摘錄編輯自《人生旅程-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07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