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aydon Joo與藝人黃國倫合照。(圖/Jaydon Joo 提供)

馬來西亞知名音樂製作人Jaydon Joo曾參與孫燕姿、張惠妹的巡迴演唱會,也為林憶蓮、鄧紫琪等藝人編曲,現在繼續與歌手蔡恩雨在音樂上為主作光作鹽。

Jaydon Joo回想自己的信主過程,他笑說是發生在中學的叛逆時期,當時的他逃學、吸菸樣樣來,讓父親非常頭痛。某次Jaydon Joo被父親管教時,一旁有人說到「這樣管教是沒用的,要帶到教會,那邊有很好的教導」,父親基於已經無計可施,決定嘗試進到教會。

 

於是Jaydon Joo的家接受了基督教,他自己卻只是因為被父母強迫,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聚會,即便受洗後Jaydon Joo不覺得自己生命有什麼改變,以前會做的壞行為還是照樣做,但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將他拒之千里,反而不斷關心,這讓Jaydon Joo開始有虧欠的感覺,認為不該辜負弟兄姊妹對他的愛,於是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我相信聖靈一定有工作!」

 

漸漸Jaydon Joo參與教會服事,加入教會敬拜團後才開始學習樂器,沒想到一接觸就愛上音樂,高中畢業便選擇到音樂學院就讀,從此植下音樂夢。做下決定後,Jaydon Joo卻不曉得以後的方向,加上自己所住的城市不像其他國家或地區有許多機會,讓他對未來感到迷茫。

Jaydon Joo與蔡恩雨在同一教會聚會,因神帶領兩人合作共闖音樂路。(圖/Jaydon Joo 提供)

一路上Jaydon Joo不斷向神禱告尋求,竟讓他在教會認識到一位新加坡頂尖的音樂製作人,「所以我厚著臉皮拿了我的作品給他看」,結果那位製作人不但欣賞Jaydon Joo的作品,還直接邀請他到自己公司上班,這令他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通常音樂編曲製作人會有自己的秘訣,一般不會與人分享的」但那位音樂製作人卻讓Jaydon Joo可以自由使用任何資料檔案。

 

Jaydon Joo跟著那位音樂製作人在新加坡學習處理案子、藝人巡迴演場會上實習,短短幾年在音樂製作上他大幅進步,從學生時期就對音樂製作感到好奇,「因為上帝開路,才讓我能走上音樂製作的路!」

 

回到自己家鄉Jaydon Joo開了錄音室,需要自己重新找客戶,甚至有段時間是拿著自己作品到處推銷,但幾乎都被拒絕,Jaydon Joo說當時真的很辛苦,而且所接的案子不是因為預算太低請不起大牌製作人才找他,或是大牌製作人忙不過來才分給他。因為一位製作人的當頭棒喝「針對不同曲風,我會去找不同曲風的頂尖製作人」,提醒了Jaydon Joo要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Jaydon Joo與藝人孫燕姿合作。(圖/Jaydon Joo 提供)

Jaydon Joo不停禱告希望可以有所突破,後來他靈光一閃,歐美流行的電子音樂(電音)在亞洲還沒人開發,於是他找了一位朋友一起研究,決定先從改編音樂加入翻唱起步。「我自己不會唱歌,剛好想到同是敬拜團的蔡恩雨可以翻唱」這契機開啟兩人的合作。

 

蔡恩雨曾提過Jaydon Joo是個基於真理對音樂很嚴格的人,Jaydon Joo表示因為自己在教會是領袖身分,也常跟在牧師身邊學習,因此明知道是上帝不喜悅的歌曲,他都會避免,有時候歌詞含意遊走灰色地帶,Jaydon Joo還會跑去詢問牧師的意見,而在蔡恩雨自己的歌曲,當然也拒絕使用負面用詞。

Jaydon Joo參加中國綜藝節目《即刻電音》。(圖/Jaydon Joo 提供)

「神總在我最擔心的時候供應給我!」Jaydon Joo深深相信「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這麼多年以來,他都是單純相信只要願意為神擺上,神必會提供一切所需, 另外Jaydon Joo提到十一奉獻相當重要,「有時就算我經濟不好的時候也一定會遵守,之後就開始經歷上帝奇妙的恩典」,他鼓勵想追求夢想的年輕人,「要好好走上帝的路,神一定會更多供應給你的!」

 

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聽電音或是嘻哈音樂,且這類音樂也在亞洲流行,「但是目前很多電音、嘻哈音樂在歌詞上展現都比較露骨」,Jaydon Joo也發現較少人製作電音方面的詩歌,所以近期Jaydon Joo正計畫要著手製作電音詩歌,希望提供更多正向電音歌曲給年輕人選擇。

Jaydon Joo重新編曲林俊傑《美人魚》由蔡恩雨翻唱。(影片/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精選要聞》

「爸謝謝你,罹癌仍堅持參加我的婚禮…」病痛不忘為愛女禱告,女兒提筆紀錄父「愛主身影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兩年領40多人信主》未信主建商說「是你們上帝,要我蓋給妳的!」 她見證神祝福事業,賜「屬神記號」旗艦

「要不要做免費安親?」蕭祥修牧師與師母同感一靈,16年助無數孩童 台中市長盧秀燕讚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