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讓世俗的希望和夢想使你不滿足。相信神的應許,把你的目光投向你的天家。(圖/Shutterstock)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3-16)

 

依靠神的應許帶來真正的滿足。

 

我記得,當憤怒的暴徒橫掃洛杉磯,殺人並縱火焚燒數千棟建築物時,我驚恐和厭惡地看著這些可怕的情景。在混亂的掩護下,無數人掠奪和洗劫了眼前的每家商店。我看到一些家庭的所有成員——媽媽、爸爸和小孩——把偷來的東西放入他們的汽車和貨車。

 

這是我所見過最生動的無法無天示範。這些暴徒好像在說,「我對生活待我的方式不滿意,所以我有權奪取我能奪取的一切——不管誰在這個過程中受到傷害。」

 

也許我們從來沒有意識到,人的內心是多麼自私和不安,直到一天,法律和秩序的限制被撤銷,人們能夠隨心所欲,而無需承擔後果。那時候,突然間,我們清楚看到我們這個「以自己為優先」的無神社會的結果。不惜任何代價都要即時得到滿足,已成為今天的座右銘。

 

這與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等信心偉人形成鮮明對比;即使當他們的情況比他們預期的要差時,他們仍然信靠神。神應許給他們一塊美好之地,但他們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事實上,他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但是這並沒有困擾他們,因為他們期待一個更好的地方——一座天上的城。

 

他們的信心是神所喜悅的,並且神不以被稱為他們的神為恥。多麼美妙的見證啊!我祈禱你也是如此。不要讓世俗的希望和夢想使你不滿足。相信神的應許,把你的目光投向你的天家。

 

禱告:感謝神賜予一顆滿足的心。

 

詩篇 27: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

 

譯自”Drawing Near: Daily Readings for a Deeper Faith”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約翰·麥克阿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