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20-21情感整全特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邀請到美國伯特利教會傑森.韋羅頓牧師蒞臨分享,「如果我們正處於恐懼和害怕中,一樣可以講一篇好信息,可以很屬靈,可是我們最終會成為它的僕人。」(圖/記者黃睿慈)

「我們很容易被恐懼吸引。」擔心找不到好工作,沒好對象成婚,孩子教育問題,經濟壓力龐大,甚至是世界末日等等,恐懼成了我們與神的關係中最大的攔阻。美國伯特利教會傑森.韋羅頓(Jason Vallotton)分享「擊退恐懼的3種武器」,幫助我們誠實面對每個情緒,勝過恐懼。

「恐懼是個假的主人,恐懼永遠不會允許你的成長超越它,但是愛永遠會把你提拔上來。」傑森.韋羅頓(Jason Vallotton)說。

 

他引用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故事。當年摩西花了40年跨越種種困境,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帶領百姓走出曠野。面對前有紅海、後有追兵的局面,神分開紅海使祂的百姓踏上乾地脫離困境,持續帶領這群人前往流奶與蜜之地。當時他們派出12個探子到應許地實地勘查,其中10人因恐懼那地的巨人而駐足不前,只有約書亞和迦勒看見那地的豐盛,期盼神能夠持續開路。

 

試想:這群百姓為何不願意進入流奶與蜜之地?他們白天有雲柱,夜間有火柱指引方向,這些不都是神所預備的嗎?重點在於「恐懼」。他們因探子的口中所提及的巨人就心生害怕,不願意與之產生衝突,不願意順服神的旨意爭戰,期望以現階段暫時的安穩、神所賜的食物取代神的應許。

 

「如果我們不想要突破,也許就會錯過生命中的應許之地。」恐懼始終會給人一種安穩的假象,用各種擔憂攔阻神的百姓順服,「如果我們正處於恐懼和害怕中,一樣可以講一篇好信息,可以很屬靈,可是我們最終會淪為它的僕人。」傑森牧師提到,應許之地之所以會有巨人存在的原因,是因為這地大到以色列的百姓無法管理,所以神使用這些巨人先幫他們管理這地。如同現今世界有許多領域都是經由他人之手管理,這是在為神的教會作預備,待時機成熟後能治理這地。

 

傑森牧師分享「擊退恐懼的3種武器」:

1.改變你的思維模式

每個人一分鐘平均對自己說出150到300個字,每天腦海會閃過5萬個念頭,其中有70%是在潛意識之下說的,而絕大部分都是負面的言語。「今天沒讀經」、「工作搞砸了」、「別人到底怎麼看我」很多時候這些想法會忽然湧現,這會造成什麼後果?

 

「如果你每天都要論斷自己多糟糕,就算忽然有個人對你說『你真的很棒』,你也不會相信他說的。當下你聽完可能覺得還好,但久了會想反駁:如果你真認識我,你就不會這樣想。」

 

「當你長期活在完美主義的壓制下,不論做什麼你自己都會成為最大的評論者。」傑森牧師強調,很多人喜歡反向思考,用恐懼等負面言語激勵自己,藉此成為上進的動力,其實長久下來只會身心俱疲,更容易感到沮喪。

 

當恐懼感來襲,首要做的就是「脫手」交給神,不要讓毒根持續在內心世界盤旋,要學會傾聽神藉著周圍的人對你說出的鼓勵話語,花時間讀經、親近神,不要允許任何負面思想充斥腦海,要禱告挪去一切不屬神心意的思想。

當恐懼感來襲,首要做的就是「脫手」交給神,不要讓毒根持續在內心世界盤旋。(圖/Shutterstock)

2.處理過去擱置的傷痛

俗話說:男人有淚不輕彈。受到這樣文化的思想,許多人從小就學會壓抑情緒表現,甚至認為擁有悲傷情緒或表達感性情感是很懦弱的事,甚至於過去曾經被某人傷害過,心中仍有一塊缺陷和不安全感,為了排除所有可能性的傷害,進而拒絕再相信任何領袖或權柄的話語。

 

「可能在過去某人帶給你傷痛,讓你不願去面對,這關係最後帶來苦毒,會影響你所有的人際關係。所以你就啟動防衛機制,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到傷害。」最終,一段錯誤的破碎經歷,可能會毀掉你所有的美好經歷。

 

神在創造亞當時,取其肋骨創造了「幫助者夏娃」,意指神不願意我們獨居,我們的生命中可以有個能夠敞開一切,毫無保留地分享心事的對象。除了親近神,我們必須要找到可信任的屬靈夥伴,認真面對擱置內心已久的傷害。

 

3.別讓恐懼壓抑你的渴望

「很多時候我們最容易被恐懼攻擊的地方,是在我們的呼召裡。」傑森牧師分享他父親的教導。聖經記載大衛、但以理和摩西等屬靈偉人,在他們每一次走向神的命定與呼召時,必定會先碰見攔阻和抵擋,其實這是神在預備他們的生命,好叫他們能夠承擔接下來的祝福產業。

 

傑森牧師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在剛承擔服事時,對上台講道有極深的恐懼,不論台下準備多麼周全,上台後總是腦筋一片空白,心中總會有個聲音說「你就做小事就好,目標不要太大,因為當你最後沒達成,是很丟臉、很痛苦的」的確,當我們害怕會失敗,過度在意他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會感到不舒服。

 

「我拒絕讓我的『不舒服』,來決定我的成就,我可以去哪。」傑森牧師鼓勵,當你想要參與服事,或是心中有感動回應某項呼召時,必定會走過這段懷疑的道路,但這些都只是過程,最終的結果在神手中。「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成功的失敗』,你就永遠無法成功。」

 

當恐懼來襲,它想要壓抑你的夢、你的渴望,你不要感到沮喪,不要怪罪他人或上帝,要像聖經中的屬靈偉人一樣起來回應神,倚靠神成為生命的掌舵者。

 

相關閱讀》

人生需經歷這4件事才算活過! 當你接納自己,世界就學會怎樣愛你

戰勝你的「內心戰場」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我們受造就是為了上戰場!

「界線」讓關係更靠近!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把人挪到外,是要愛他們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饒恕前要先面對你的「內心」 傑森.韋羅頓牧師:走出傷痛要掌握這5個步驟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生命的「客西馬尼」時刻? 廖文華牧師:跪下禱告才能站著面對

丈夫表達愛的方式妳「無感」嗎? 7個方法溝通「妳要的愛」

10個令人驚訝的壓力成因及心靈照護的訣竅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