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今天舉辦,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烱榕牧師表示,桃園眾教會代表台灣在國門迎接榮耀的君王。圖為桃園眾牧者為桃園市長及市政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今(7日)晨於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雖然天氣寒冷,但眾教會仍火熱為城市禱告。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多次參與城市祈禱早餐會,盼望此次的城市祈禱早餐會,能為桃園及整個台灣帶來更多祝福。

鄭文燦:盼卸任時桃園變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他聽到牧者分享聖經裡的話:「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他認為每個城市的治理者都應該把這句話放在心上,讓受傷的土地得復育、徬徨的人們心裡能得到力量、城市得祝福。他盼望卸任時,桃園能變得比他上任時更好。

 

鄭文燦說,(基督徒的)祈禱是堅定的信心、殷切的渴望,以及不停止的愛,希望這樣的力量能散佈到社會各角落。台灣基督徒從70萬成長到140萬,他也看到教會在桃園各鄉鎮的付出,他相信基督徒的使命是「天上的光、地上的鹽」,能讓桃園人民感受到上帝的福音。盼望特過此次的城市祈禱早餐會,能為桃園及整個台灣帶來更多祝福。

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敬拜情況。(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台灣大門迎接榮耀君王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在開場時表示,就如同詩篇24篇所說,「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桃園眾教會今天早晨聚集在機場飯店,在台灣的大門敬拜神,代表台灣迎接榮耀的君王耶穌基督。

 

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表示,舉行城市祈禱早餐會的目的是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城市,渴慕祝福臨到我們的城市。此次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的主題為「守望、創新、治理」,盼望透過這三方面,經歷為這地付出及上帝的幫助,帶下對土地的創新與治理

 

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傳道分享「守望」時表示,聖經首次提到「守望」是在創世記上帝將亞當安置在伊甸園,吩咐他要「修理、看守」園裡的一切,這就是「守望」。而『守望』在聖經裡,其更深層的意思也包括遵守、守約、履行。守望是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職責及工作,且需建立在信賴的關係中。

 

韋詠恩傳道指出,作為看守者(watchman)的我們,所要看守的就是「生命」。她並舉以色列為,說明看守者的生命最重要的就是貢獻自己,關心、成全別人,成為他人的祝福。當我們開始去關心身邊的人,我們就是守望者。對猶太人來說,改變別人的生命,是最高的價值;關心他人不為了什麼,最重要的是使別人的生命更豐盛

從左上順時針方向分別為平鎮浸信會黃烱榮牧師,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平鎮靈糧堂王恩惠牧師為軍警消、公部門及環境相關產業禱告,南崁長老教會蔡幸昇牧師為立委、民意代表禱告,大溪懷恩教會林念慈牧師為創意產業及輕人禱告,南崁靈糧堂陳賢明牧師為企業界、商業界、法律界等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桃園教會兩代合一,得著七山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桃園市府靈糧堂陳聖翔弟兄分享「創新」。陳聖翔弟兄分享以色列的新創產業,指出他們因為「看見需要、突破限制、擁抱失敗」而成為新創產業之國。黃祈翰牧師則分享自2017年開始,桃園眾教會年輕人串聯、連結起來,舉辦市集、音樂會、感恩宴,未來盼望能辦就業博覽會,與基督徒企業家連結,讓年輕人在創業、就業、創意,甚至是斜槓人生上,能有更多資源。並以約翰福音5:19、以賽亞書2:2,宣告桃園教會兩代要同心合意、為主得著七山。

 

桃園市府靈糧堂林伯昶傳道以創世記12:1-3分享「治理」並指出以色列的「Tikkun Olam」(修復世界)的治理觀:

1. 完成上帝給人的託付。

2. 成為上帝創造世界的夥伴。

3. 使用上帝給予的恩賜才幹來促進他人的生活。

4. 對抗一切的邪惡以及不公義。

5. 有效的使用天賦以及能力來服務人群。

6. 有責任的運用人類自由。

7. 要成為創造者而不是毀滅者。

8. 有意義的活著以至於在人類歷史上帶來改變。

9. 要按著神賦予人榮耀的形象活出高貴、尊嚴的生活方式。

10. 要確認,我們離開的時候,這個世界要比我們來的時候變得更好一點。

鄭文燦市長及桃園眾牧者與木塊製成的桃園地圖合照,一片片的木塊象徵一步步的建造。(圖/記者都希基路)

從左上順時針方向分別為韋詠恩傳道、黃祈翰牧師、林伯昶傳道、陳聖翔弟兄。(圖/記者都希基路)

年輕人以短劇呈現桃園教會對土地的「守望、創新、治理」。(圖/記者都希基路)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生命的「客西馬尼」時刻? 廖文華牧師:跪下禱告才能站著面對

丈夫表達愛的方式妳「無感」嗎? 7個方法溝通「妳要的愛」

10個令人驚訝的壓力成因及心靈照護的訣竅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