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致力尋求身體的醫治、情緒的釋放或關係的恢復時,有時候我們也會落入存疑當中,覺得醫治真的有可能嗎?

琳達.巴里克Linda Barrick)是作家也是鼓舞人心的演說家,她在crosswalk分享中提到2006年全家開車出門時,與一輛迎面而來酒駕的司機相撞,嚴重車禍使得一家四口身上多處重傷,當時她的女兒更陷入病危,昏迷了5個星期,幾個月過後他們走過危難,如今他們一家人仍團聚在一起。

 

琳達提到,在車禍後恢復的幾年間,耶穌的十架七言,那是祂最痛苦的時刻與神與人的對話,成為她尋求醫治過程中最大的力量和得醫治的關鍵。

 

1. 在疑惑不解裡問神為什麼

在馬太福音27:46提到耶穌大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祂知道神的心意。祂也是完全的人,祂跟我們一樣會覺得疲憊,感受到背叛、撕裂和痛苦。耶穌被釘的那一晚,祂單獨地背負千萬人罪咎的重擔,所遭受肉體上的疼痛是如此巨大,以至於祂大喊我的神為何離棄我。  

 

耶穌在最痛苦時問神為什麼?祂走過所以祂明瞭,祂知道我們所有的需要,祂接納你我心中所有的不解與困惑,當我們在各種問題與景況中,來到祂面前來尋問祂,不要覺得羞愧,不要被自己的懷疑和恐懼困住。 撒但控制著我們藏在黑暗中的東西,但當我們把傷口帶入光明時,撒但就不再擁有控制它們的能力。耶穌是光,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痛苦時,祂就開始醫治我們。來吧,問祂!

 

2. 在不明白的遭遇中選擇饒恕

「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

在十架上不平等的對待,耶穌選擇饒恕,拒絕讓任何苦毒生根。或許你遇到應該保護你的人卻傷害你,應該確保你安全的卻讓你招致危險處境,你可能會想,這樣的人不可能原諒。你說得沒錯,我們都無法靠著自己去原諒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我們都需要上帝的幫助,當我們愈早饒恕,就愈早得醫治。

 

3. 在痛苦的經歷裡分享福音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23:43)

與耶穌同釘十架的兩個罪犯,其中一位知道自己是罪有應得,他明瞭耶穌是他唯一的盼望,他對耶穌說:「耶穌啊,你的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加福音23:42)耶穌回應他,對他說,我要做的比要得你要多,我將與你同在。」

 

耶穌在痛苦時仍在意人,在苦難中仍願意先將眼目從自己苦痛中移開去關懷別人。在我們所經歷的苦楚中,透過分享使人也一同經歷那與我們同患難並帶領我們經歷醫治的主。今天,你能和誰分享耶穌的愛呢?

 

4. 在困苦疲乏之際把自己交在上帝手中

「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路加福音23:46)這話引用詩篇31:5,是每個猶太男孩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會說的話,提醒我們每天都可以如此說。當主耶穌為罪人捨命的時候,用這一句話將自己交給父神,是何等的放心,何等有平安,沒有得蒙救贖的人,不能也不會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神手中。 下次撒但會提醒你過去的創傷時,鼓勵你這樣說:「父啊!求祢包裹我的傷口,我把它交給祢。」在天父的手中是安全可靠的。

 

5. 在受苦時將眼目從自己身上移開

「耶穌見母親和祂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祂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約翰福音19:26-27)

 

耶穌在難以想像的痛苦中,注意到祂的母親站在十字架旁,祂交代約翰母親以後的生活而不是專注於自己。當你在受苦時刻裡,將眼目從自己的身上移開,留意於他人的需求。可以幫誰呢?可以服事誰呢?耶穌成為我們生活的榜樣,琳達提到她發現一件事:有時候,理解自己痛苦唯一方法就是幫助別人。

 

6. 在軟弱時說出並照顧自己的需要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約翰福音19:28)基督耶穌完全的人性中有著人性的限制,會憂愁,充滿情感,而在十架上所承受肉體的受苦,祂說,我渴了。耶穌說出自己的需要。當人處於口渴,飢餓和疲倦之時,這些都在告訴我們人有自己身體的限制,這些都在跟我們說我們需要休息。

 

我們要學習承認自己需要幫助,也要學習照顧自己,全人的健康是包含身心靈群,我們常忙於照顧家人或別人,卻忘記照顧自己。每周安排一些活動來照顧自己全人的需要。

 

7. 走過傷痛神的醫治讓傷疤成為美麗的印記

「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上帝了。」(約翰福音19:30)當耶穌說成了,那不是失敗的嘆息。是勝利的呼喊。在希臘語中這詞意思是全額支付。這是改變遊戲規則的人,當耶穌願意為我們犧牲自己,這不是一次性的替代懲罰,是一次完整將我們身上所有的罪債清償。祂拿走了關於我們的一切不對的東西,換成對祂來說對的一切。你不必再忍受羞辱了,把傷害破碎交給耶穌,因祂的鞭傷我們都要得醫治,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都得享平安。當我們走過傷痛,祂常讓我們的受苦經歷去改變我們和他人的生命,把傷疤變成美麗印記。

 

精選要聞》

「火焰佈道家」布永康牧師安息主懷 用79年光陰訴說神的恩典

別怕!把恐懼「脫手」交給神 傑森.韋羅頓牧師:要用3種武器擊退恐懼

隔代共享閱讀》 用智慧說話 這十句話,永遠不要對子女說出口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