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布永康牧師曾於講道時,分享自己也曾因身處惡劣環境,而懷疑最初的呼召;然而按聖經中的教導,靠著對主的信心,必能勝過恐懼!(圖/影音截圖,影音網址附於文末)

「基督傳萬邦」佈道事工創辦人、有「火焰佈道家」之稱的布永康(Reinhard Bonnke)牧師,於2019年12月7日安息主懷的消息一出,許多教會界和政界領袖,皆於社群網站表達緬懷和敬意。享年79歲的布永康牧師,在過去的60年帶領超過7900萬人信主,尤其在非洲地區的事奉更是充滿神蹟奇事。讓我們一同回顧,布永康牧師所傳講的信息!

耶穌了解「恐懼」和得勝秘訣

布永康牧師於印尼錄製的「如何戰勝恐懼」信息,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的40年信心之旅談起,形容他們歷經的高峰與低谷,彷彿一齣40集的連續劇,刻畫這群曠野中流浪的人,信心是如何瓦解的。

 

許多時候,他們其實離應許之地已經很近了;他們並非不相信自己可以進去,他們知道自己有權利進去,因為上帝早就這樣應許,他們也全心相信應許。當時他們的信心是大的,只可惜這個信心有個致命傷,就是一隻叫做「恐懼」的蟲在當中啃噬

 

當恐懼之時,他們的信心就變得軟弱;所以大部分第一代以色列人,最後都沒進迦南美地。他們害怕時只顧著抱怨,卻沒跨出信心的腳步、去改變眼前所見,因而失去了原本應得的豐盛

 

窺探應許之地的探子中,10個人不信,另外2個人則大有信心。現今普遍也大概是這個比例,在12個人中只有2個人會因著信心,得著神所應許的。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36)可見耶穌對「恐懼」這種情感,了解得非常深刻。

 

通常我們會說:「不要害怕,要勇敢放膽去做!」但耶穌非常清楚「恐懼」這種情緒,原本就是「人的天性」。連人稱「講道王子」的佈道家司布真,都曾罹患憂鬱症。他講課會逗學生笑,就是怕自己憂鬱到哭出來。所以耶穌不只是勸人「不要害怕」,並加上了「只要信」!

 

當你沮喪愁苦的時候,聖經形容連月亮星宿都不發光了;此時你要投靠上帝,祂是你靈魂的錨,詩篇56:3說,「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懼怕的時候要專心倚靠神!

 

詩篇42篇顯示,詩人大衛也曾陷入情緒的低潮,在絕望中尋求神的幫助。他說:「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詩篇42:3)他憂鬱煩躁的情緒沒來由地出現,可他知道應該向誰支取力量,於是告訴自己:「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信心」的用處

「信心」不是一種「感覺」,當危難來臨時,感覺「害怕」是難免的,這是人類與生俱來、自然產生的一種「防禦功能」。在環境險惡、受逼迫、窮途末路、終日病痛纏身…時,人難免會害怕恐懼,這是人性自然的反應

 

那麼「信心」有何用處呢?信心可以為我們「解下手銬腳鐐」,幫助我們脫離困境的挾制,勇敢地繼續前行!布永康牧師分享,自己在人生中,也不斷經歷這樣的功課,有時候環境惡劣到了極點、四面楚歌,忍不住懷疑自己:「當初是不是把神的呼召聽錯了?」可是在這種艱難的時刻,更應該按著信心行事,而不是按著「感覺」行事。

布永康牧師的傳奇一生,憑著對神的信心,一次又一次勝過恐懼的枷鎖。(圖/基督傳萬邦40週年網站Christ for All Nations

只要倚靠上帝,「恐懼」就不再是攔阻,我們可以靠主勝過。只要持守對神的信心,即使環境再惡劣,都沒有跨不過的難關!耶穌的門徒說他們願意為耶穌捨命,但耶穌告訴他們,只要信心堅定、倚靠上帝:「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路加福音21:18)就算海面波浪滔天,海底仍然平靜安穩。

 

信心帶來的,不是激動高亢的情緒,而是平靜安穩的心、堅定的意志,和靈裡的平安;結局不是戰敗,乃是得勝!

 

「信心」不是做禮拜時喊的口號,而是生命,幫助我們脫離恐懼的毒鈎。信心不僅能夠幫助我們移山,更要幫助我們過生活。「義人因信得生。」(哈巴谷書2:4)恩典的神定意要使我們得生命,只要對神有信心,就能活出美好的生命。

 

神賜夠用的信心

上帝會按照個人的呼召和服事範圍,把信心量給我們。只要是神要我們做的事,祂一定會給我們信心。喬治穆勒不曾像以利亞一樣,命令火從天降下,或去挑戰一個君主的王權,可是以利亞也不曾像他,憑信心扶養2000名孤兒。如果事奉當中有必要移山,當時候到了,神就會賜給你足夠的信心去移山。

 

許多基督徒領袖所做的事工,影響遍及世界各地;其中有些並沒有施行權能醫治,因為他們的恩賜不是這個,但他們忠心地把福音傳到地極,這些人所憑藉的,無非是對神堅定的信心。

 

最後布永康牧師鼓勵,就算我們在世界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默默服事,神也一樣量給我們足夠的信心信靠神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不要害怕,只要堅定相信!

 

(本中文報導經GOOD TV授權,訂購:布永康牧師-〈復興烈焰〉

講道英語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XZJ5B5lQs

 

 

精選要聞》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26792cfbe81ae6bb5e81253ddc9138a5.jpg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