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附近的鹽埕長老教會,每年如城堡般、精心呈現的聖誕節燈飾聞名遐邇。(圖/鹽埕長老教會 提供)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的創立,可追溯自1923年;現址教堂建築於1951年竣工,1998年重修。這處兼具知名歷史地標的教會,每年聖誕節的點燈皆「超有看頭」,今年更是擴大舉辦,除了每晚點燈,每週五、六晚間也舉辦對外開放的露天音樂會,平日晚間還有免費咖啡和茶熱情招待!

聖誕月的鹽埕長老教會,越夜越美麗!走廊櫥窗展示著耶穌生平重大事件的黏土作品,皆由會友製作,附上簡明文字說明,藉此讓民眾對耶穌生平有初步認識。(圖/記者林子騫、鹽埕長老教會 提供)

鹽埕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吳典林牧師,於今年3月接任,先前於小港長老教會服事19年,長期投入跨教會、跨教會和跨領域連結。吳典林牧師介紹,過去7年鹽埕長老教會於聖誕月期間,皆有燈飾佈置、青少年的活動,以及志工輪值每天於現場泡咖啡、備茶,招待賞燈民眾和陪談。

 

今年除了維持優良傳統,也嘗試擴大、設定為「城市性」的活動,每個周末邀請2至3間教會或基督教團體,前來參與演出。先以母子教會為主,外教派亦有高雄聖教會,期待未來能加入社區團體,共同展現才藝。吳典林牧師特別提及,鹽埕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將聖誕季視為重要事工,積極投入籌備, 讓他十分感動。

左上:採訪當天巧遇在此聚會超過60年會友陳愛嬌老師,教會的歷史意義不言而喻。右上:現場備有特別各加印2萬本的中信和蒲公英月刊,發給到場民眾,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左下:由左至右為鹽埕長老教會施榮茂長老、德國的朋友及吳典林牧師,後方的紫色聖誕樹也是熱門拍照場景!右下:教會旁的公園設有馬雅各醫師的介紹,顯見政府單位對此間教會的重視。(圖/記者林子騫、鹽埕長老教會 提供)

左上:主任牧師吳典林牧師。聖誕月邀請多間教會前來同歡、演出,搭配因地制宜的燈飾,處處有驚喜!例如矮草叢打造如「聖誕紅」一般;樹上的「下雨燈」也十分浪漫。

11月30日點燈當天,多位議員、區長和里長到場共襄盛舉,接下來12月13、14、20、21、27、28日(週五、六)晚間,於露天廣場皆有表演,週日則有咖啡點心招待,平日晚上亦開放賞燈、免費提供咖啡和茶,藉此機會邀請大家走入教會、接觸福音並領受祝福!

 

11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 鹽埕長老教會點燈時間

平日 17:30-22:00
週末 17:30-23:00
平安夜、跨年禱告會 17:30-24:00

詳情請上鹽埕長老教會臉書查詢

教會牧者、長執、同工及前來參加的議員、區長、里長和教會長老,於露天舞台合影。(圖/鹽埕長老教會 提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主啊!我都快吃土了  要怎麼當一個樂給的人?

忙碌奪走你和孩子的關係?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要刻意陪伴、刻意練習

面對父親賀一航,他在懷恨中長大 藝之星教會曾治豪:「爸,謝謝您學會要愛我了,我們天家見!」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