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毓寧:感謝神讓我發現自己的熱情及命定,走出教會以非傳道人的職分去接觸、服事這世代的年輕人,帶領團隊、幫助別人成為領袖!(圖/記者都希基路)

王毓寧來自重組家庭,國二時,父親因癌症復發過世,家人為保護她,直到父親去世前才告訴她真相,讓她措手不及。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失去父親,她感覺家中頓失安全感來源,母親的頭髮一夕間變灰色,看上去蒼老許多。王毓寧自己也因難以接受家庭變故,陷入悲傷的情緒。

曾經的資優生,高中成績卻墊底

上了高中後,她被各種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吸引,讓她分心、無法專注在課業上,加上讀的是知名女校、競爭激烈,第一次考試她數學只得16分,信心全部瓦解,雖然告訴自己要加油,但每次拿到成績也沒進步多少,久了也就習慣了。

 

「以前認真念書可能就是為了拿到好成績,高中階段我卻變得有點不知道為什麼要念書,念書的意義在哪?滿迷惘、徬徨的。」她從國中全校前段班,掉到高中班上的後段班。

 

高三時,面臨升大學考試,她覺得真的要立定心志好好讀書,不能再打混。卻碰上失戀,班上同學也因備考壓力大頻搞小團體、搞分裂,愛情、友情、人際關係的破裂,讓她每天都過得很痛苦。

王毓寧:與神同行是最寶貴的一件事。(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愛情、友情受挫,成績依然沒起色

那時學測剛考完,一方面鬆了一口氣、另一方面也再次受到挫折,就在此時,她的朋友邀她去廖文華牧師在「夢想之家」所辦的福音聚會。一般來說,剛考完試她很怕去人多的地方,連補習班都不想去,因為大家會一直問成績?對答案了沒?而她只想快點安靜下來,準備下一次的考試。但不知怎麼的,她卻答應朋友的邀請,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到了聚會的地方,那裡的人完全沒問一句跟考試有關的問題,只關心的問候她:你好不好?讓她覺得很溫暖。她原本以為,她只會去一次,但沒想到之後卻每周都參加。

 

第二次去時,廖文華牧師就已記住她的名字,並還「裝熟」的問她可不可以叫她的綽號。在那次的聚會中,她感受到神強烈的愛臨到她,一股安全感籠罩著她,好像神了解她所有的一切,她的過去、挫折、受傷...,讓她淚流不止。

大學一畢業,王毓寧姊妹就加入夢想之家,還曾因與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右一)意見不合,離職了2次,反省後領悟不應因與人起衝突就離開呼召的位置,並於3年前接下執行長一職。(圖/王毓寧 提供)

神的愛及醫治,讓她找回信心及目標

她每週都很期待接到「夢想之家」的大姊姊打電話給她,電話中的關心、代禱,給那時的她帶來很大的安慰。她也會提早到到學校,拿著很久以前舅媽送她的小聖經,到學校閣樓讀,以神的話語展開每一天。

 

就這樣在「夢想之家」志工們的溫暖陪伴、神的超自然醫治之下,她心中的風暴漸漸平息,成績從全校千名之外,慢慢進步到900、600、400名,最後以黑馬之姿考上政大外語學院,跌破眾人眼鏡。

 

就讀大學期間,她也在夢想之家擔任英語老師,更在教弱勢學生之中,發現幫助學生成長、看到他們的眼神從自卑變自信,是很令人滿足的一件事,所以在大學加修了教育學程,期望能成為好老師,但上帝的帶領卻不一樣。

夢想之家目前共有三個據點,台北西門、士林、及宜蘭,服務的年齡層含括10到25歲。(圖/記者都希基路)

加入夢想之家,服事迷失的年輕人

大學一畢業,王毓寧姊妹就加入夢想之家,負責課輔班專案,從基層做起,中間還曾因與創辦人廖文華牧師意見不合,離職了2次。

 

但後來冷靜想想,「我們的呼召要因為跟人的衝突而改變嗎?」更何況當年是廖文華牧師將福音傳給她,甚至是以一個「父親」的角色存在她的生命中,所以無論如何她應該要去修復這個關係,「無論我們發生的衝突有多大,無論這個衝突解決了沒。」

 

王毓寧也指出,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問題,在於他們把跟人的衝突、挫折、環境(例如:老闆不好、同事很機車、公司拜拜、無法發揮才能...),看得比「神對他們的心意(呼召)」更重要,以至於好像輕而易舉就可以把他們從呼召的位置上彈開但,對於職場年輕人來說,如果我們輕易離開,如何改變那個地方?能力怎麼累積、成長?

 

也因為見到這樣的問題,所以於3年前推出「青年就業發展計畫」,由於職涯的規劃是專業領域,必須從外部引進師資、人資顧問團隊、資源等,萬事起頭難,在禁食禱告3天之後,上帝不但透過一位企業家前輩印證這是對的路,也預備了計畫所需的一半資金。

摩根大通(J.P. Morgan)等企業團隊講授履歷撰寫、面試技巧、表達技巧、實習前的基礎培訓等課程。(圖/夢想之家青年中心

找到命定,幫助別人成為領袖

到現在,「青年就業計畫」從只能幫助20位弱勢家庭青年到一年可服務200位,許多年輕人在專業的培訓之下,得到優質企業的實習機會,如:微軟、電通安吉斯集團、威盛電子、HPI、創略廣告等。政府統計數字顯示年輕人半年內就業穩定率約為62%,但他們的年輕人可以達到一年穩定率85%。

 

有人是同期新人中唯一留下來的;還有人進公司兩年就被公司升等,而這間公司通常不會這麼做;更有人被指派大案子,或被叫去負責帶新人。

 

「聖經上說,看到餓了的人要給他吃、看到赤身露體的人要給他穿,耶穌的生命也是這樣,他是先去服事人、才把福音帶給人。我感謝神讓我發現自己的熱情及命定,走出教會以非傳道人的職分去接觸、服事這世代的年輕人,帶領團隊、幫助別人成為領袖!」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主啊!我都快吃土了  要怎麼當一個樂給的人?

忙碌奪走你和孩子的關係?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要刻意陪伴、刻意練習

面對父親賀一航,他在懷恨中長大 藝之星教會曾治豪:「爸,謝謝您學會要愛我了,我們天家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