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1:10】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我們用七天的時間,好長哦,其實都在講一個尼希米的禱告。他不是很多次的禱告哦,這是他一次的禱告,但是,你看,這一次的禱告放在尼希米記的第1章,然後呢,接下來就開始,上帝怎麼用他去做成神要他做的事。我還是說,這個禱告是一個關鍵,你必須在這裡面找到、學到,我們一起來學,怎麼樣的禱告能夠帶我們進到上帝對你那個榮耀的計畫裡面?

 

第一個部分,你還記得我們提到說,他向一位元神他認識的神,這件事情不是禱告,而是禱告之前的預備工作,是他花時間認識這一位元神。他不是:神在哪裡?我搞不清楚,他是認識這一位元神的。第二,他在禱告當中,是付代價的禱告,不是輕輕忽忽的禱告,他晝夜不停的禱告。第三,他知道,我一定要讓我跟神之間的那個管道是暢通的,把那個攔阻我跟神之間(溝通的罪清理乾淨),能有一個暢通的管道。我這邊拼命的呼求,神卻不聽,那個管道不通,什麼東西使我們跟神之間的那個管道是不通的?罪。因此,他認罪,並且不只是認我自己的罪,他為整個國家求,就為國家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來處理;他為城市求,就為城市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來向主來求。求主施恩,幫助我們,放大我們禱告的格局,不是只看到自己,要看到我的教會、我的城市、我的國家、我的家族、我的民族,求主施恩,放大我們禱告的格局。

 

然後接下去呢,在這一段的禱告當中,你看到他是抓住應許的,他是跟神說:祢說的哦!請祢記得,這是祢說的哦!然後呢,昨天和你分享說,主說的是什麼?主是那一位全能的神,他說:主祢說的,我們轉向祢,就轉向了。我們轉向祢,我們就回到上帝的那個祝福裡面。求主幫助我們,他抓住那個應許。因為祢說的,當我們歸向,我們轉向祢的時候,我們就算流落到天涯海角,祢都要把我們帶回來,所以現在,我們來到祢的面前,我們認罪,我們悔改,我們轉向,主,祢一定也會做祢答應我們要做的事情,祢會把我們帶回到耶路撒冷,祢會把我們帶回到祢的祝福裡。

 

最後今天跟你分享,在他的這一段禱告當中的最後的總結。我覺得真好,你看,他說:我們是誰呢?這都是祢的僕人、祢的百姓,是祢用大能大力的手所救贖的,他不斷讓他跟神的禱告回到他跟神的關係。我們是誰?我們是祢的僕人,我們是祢的百姓,我們是祢的兒女,而且是祢過去用大能大力把我們帶出埃及的。我們跟祢的關係,你知道!那個好像一個作孩子的,求爸爸……,他不是跟一個老闆,他不是跟一個律法執法者,他是跟一位愛我的天父。

 

你的禱告一定要回到你跟神之間那個愛的關係,因為祂不只是一位執法者,如果要就法論法,我們根本夠不上祂的標準。我們是蒙眷愛的兒子、女兒,你一定要記得,在愛裡面,向神祈求。

20190913《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在愛裡面,向神祈求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