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芥菜種門市一隅。      (照片來源/芥菜種)

香港已耕耘10年的福音禮品公司「芥菜種」,3日(週六)在九龍舉行擴店暨感恩典禮,眾多主內肢體與教牧齊聚門市。

門市選在有8千員工流動的觀塘工業區,禾場廣大,盼望神繼續使用芥菜種,用禮品傳揚福音。店內特別增設小型舞台和可容納上百人的空間,讓教會團體多一個佈道或分享見證的地方。

芥菜種創辦人關嘉亮與林以諾牧師等人一同揭牌。      (照片來源/芥菜種)

創辦人關嘉亮念書時主修社工,畢業後求職不順,轉進地產業,事業突飛猛進後更自立門戶開公司,卻遭遇金融風暴而山窮水盡。在偶然機會下,他收到朋友送的書法畫,進而激發以自身書法才藝創業的靈感,以拮据的經費,推出第一套書法經文書籤,開始福音禮品事業的起步。

用僅存的2千港幣作為創業金,關嘉亮承認,成立之初其實沒有太大信心,所以雖然用具信仰涵義的「芥菜種」為中文名,英文還是取他的英文名「Kelvin Collections」,打算若3個月後,若營運不佳就改行做室內設計。

10年間有多少福音禮品業者結束營業,但神卻一步步保守芥菜種,度過幾回難關,現在不只有店面,福音禮品也打進一般書坊販售,關嘉亮相當感激神所賜下的恩典,「只有專一,所以專業」是他一路走來的堅持,將設計的興趣化為事業,為神擺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