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蒸籠活力車」事工於2月啟動。      (照片提供/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長年致力年長者關懷事工的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不遺餘力推動「單車千里環島送愛心」活動,引發各界廣泛迴響。今年起,特別推出「蒸籠活力車」全新事工,預計利用1年的時間走遍台北12個行政區,透過樂齡志工送出熱騰騰的包子,向獨居長者們傳遞滿滿的愛。

美食做公益 老人包子操活力滿分

透過熱騰騰的包子,向獨居長者傳遞滿滿的愛。      (照片提供/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傳神蒸籠活力車於2月正式啟動,110位長者志工們現場製作美味包子,等待蒸熟的同時,全體還做起老人包子操,並帶來精彩的活力表演,並贈送保溫杯、手套等禮物,服務了200位弱勢獨居長者。

傳神表示,期盼藉活動鼓勵弱勢及獨居老人走出戶外、感受關懷。為了讓大台北更多弱勢長者也能享有這樣有吃又有拿的服務,自下月起每週六,傳神的「蒸籠活力車」將走遍大台北,樂齡義工們屆時也將騎著單車,隨車至各地為長輩們服務。

今年88歲、視力退化的樂齡義工康孟麟伯伯表示,要活就要動,如果每天只是在家等吃等睡,人生才是真的「完了」,「只要我還健康,就要持續去服務獨居或身體、經濟比我更弱勢的長者!」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也相信,這份服務將傳遍整個大台北,並吸引更多弱勢族群和獨居長者走出來,樂活每一天。如有此項服務需要的社區,可主動與傳神聯繫,電話:02-23576300洽湯邱德荃小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